台湾的女大学生赵可撸文如其名,老将上吧。

l
llcare
楼主 (未名空间)

1978年,出生于台湾的女大学生赵克露暑期在美国之音打工,她目瞪口呆地发现,这地方是个博物馆,藏着好些中国现当代名人的后代,比如黎元洪的孙子。上世纪40年代末,能从大陆直接移民美国,能用英文通过美国之音的政府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是这些口里含着金汤勺的富家子弟。赵后来成为中文部的负责人。

  60年代至 70年代,美国之音中文部的新鲜力量都来自台湾。直到90年代初,美国
之音中文部的风貌有了大改换。大陆各大媒体的从业人员带来大社记者的风范。90年代,美国之音又招收大陆留学生,学历包括传媒、国际政治、教育、经济,甚至化学硕士。有些人是双学位,有些人甚至拥有三个学位。

  “大陆人渐渐替代台湾人,他们穿着运动鞋在美国之音楼道里上下飞跑。”90年代为美国之音撰稿的张辛欣回忆了她在美国之音大楼里见到的情景,说,中文部门口贴着一个警告:小心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