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说鸿蒙不好吧,诟病的是华为的做事方式

F
FoodGod
楼主 (未名空间)

这版上估计没人用过鸿蒙,没人有资格评论鸿蒙的好坏。华为被诟病的是它的做事方式,一会儿说鸿蒙和android没有任何关系,需要从头构建自己的生态,一会儿又说鸿蒙
和安卓完全兼容,安卓上的程序完全能够在鸿蒙上跑,再过会儿又说鸿蒙既用安卓又用自己的OS。你说跑位这么飘忽是啥玩法。
t
terryfox

fork出来就没关系了

redhat和centos也没关系
t
terryfox

开源本来就可以这样

CentOS可以像RHEL一样的构筑Linux系统环境,但不需要向Red Hat付任何的产品和服务费用,同时也得不到任何有偿技术支持和升级服务。

RHEL 在发行的时候,有两种方式:1.二进制的发行方式,2.源代码的发行方式。

无论是哪一种发行方式,你都可以免费获得(例如从网上下载),并再次发布。但如果你使用了他们的在线升级(包括补丁)或咨询服务,就必须要付费。

RHEL 一直都提供源代码的发行方式;

CentOS 就是将 RHEL 发行的源代码从新编译一次,形成一个可使用的二进制版本;

由于 LINUX 的源代码是 GNU,所以从获得 RHEL 的源代码到编译成新的二进制,都是
合法。只是 REDHAT 是商标,所以必须在新的发行版里将 REDHAT 的商标去掉。

REDHAT 对这种发行版的态度是:“我们其实并不反对这种发行版,真正向我们付费的
用户,他们重视的并不是系统本身,而是我们所提供的商业服务。”

所以,CentOS 可以得到 RHEL 的所有功能,甚至是更好的软件。但 CentOS 并不向用
户提供商业支持,当然也不负上任何商业责任。

我正逐步将我的 RHEL 转到 CentOS 上,因为我不希望为 RHEL 升级而付费。当然,这是因为我已经有多年的 UNIX 使用经验,因此 RHEL 的商业技术支持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但如果你是单纯的业务型企业,那么我还是建议你选购 RHEL 软件并购买相应服务。这样可以节省你的 IT 管理费用,并可得到专业服务。
s
shuiya

鸿蒙手机那部分中规中矩吧,一般手机厂商不都这么做么?嵌入式那部分也没看出有啥花样。最原创的是把俩叫做一个操作系统。
华为十几年来一直在强化一件事,就是这个企业的伦理有问题。

F
FoodGod

大大方方说清楚是从android fork出来不就行了么,没人说华为就一定要从头造轮子。【 在 terryfox (狸狸) 的大作中提到: 】
: fork出来就没关系了
: redhat和centos也没关系

l
lasp

尼玛
open harmony都捐赠了
有人刷手机了
不兼容安卓

【 在 FoodGod (饭中淹)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大方方说清楚是从android fork出来不就行了么,没人说华为就一定要从头造轮子。
: 【 在 terryfox (狸狸) 的大作中提到: 】
: : fork出来就没关系了
: : redhat和centos也没关系
F
FoodGod

是吗,贴来看看。哥微信群里有俩人从原来的安卓升级鸿蒙了,除了界面有差别,对原有的app没有任何影响。
【 在 lasp ( b) 的大作中提到: 】
: 尼玛
: open harmony都捐赠了
: 有人刷手机了
: 不兼容安卓

t
terryfox

不说就是恶心那些文科生一把



【 在 FoodGod (饭中淹)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大方方说清楚是从android fork出来不就行了么,没人说华为就一定要从头造轮子。

d
dkslo

那就说清楚是安卓fork,别尼玛还天地初开。婊子能做处女吗?你们螂五国的问题是不说清楚,那就是不告而借,螂五国特色。

[在 terryfox (狸狸) 的大作中提到:]
:fork出来就没关系了
:redhat和centos也没关系
t
terryfox

你自己傻,还怨别人不说清

我不看也不碰鸿蒙,都知道怎么回事

【 在 dkslo ()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说清楚是安卓fork,别尼玛还天地初开。你们螂五国的问题是不说清楚,那就是不
: 告而借,螂五国特色。
: [在 terryfox (狸狸) 的大作中提到:]
: :fork出来就没关系了
: :redhat和centos也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