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使用同一操作系统的重要性

n
nova999
楼主 (未名空间)

看有白痴老将吐槽iot使用同一操作系统,真是无知者无畏。

一个操作系统主要分kernel,framework和apps三部分。kernel主要做任务调度和设备
驱动,硬件接口。Framework主要管理模块化的程序库,使用就调入,不用甚至可以不
编译链接到目标码里。apps当然就是用户使用的程序。

鸿蒙是高度模块化的程序结构,因此可以使用在不同应用场合。

使用同一操作系统的好处是可以减少通信障碍。虽然是同样的通信标准,不同公司的产品会因为开发者误差,造成通信障碍,移植错误。

可以减少软件移植成本。许多软件为支持不同操作系统,不得不重新写一层包装软件接口,造成开发成本提高,运行效率低下。

可以减少开发成本。叔从ti,dspg,arm,mips的开发工具都用过。每一个硬件实时开
发系统都上千刀。现在当然便宜多了,也基本不用了。如果是统一的操作系统,就省不少开发投资。

可以减少测试工具投资。软件测试也是需要硬件测试工具的。最简单的是自动测试软件开发。有的需要购买。也可以减少软件测试人员的培训。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增强用户体验。用户不用学不同使用说明,学一个就是熟悉的使用环境。因此可以预见鸿蒙必然会一统江湖。

:)

n
nova999

转马工,先拿鸿蒙上手,与新生态操作系统一起成长,你就是牛逼大拿了。

:)
d
deneb

制造崛起的基本条件,为硬件制造商提供工具,

【 在 nova999 (nova)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有白痴老将吐槽iot使用同一操作系统,真是无知者无畏。
:
: 一个操作系统主要分kernel,framework和apps三部分。kernel主要做任务调度和设备
: 驱动,硬件接口。Framework主要管理模块化的程序库,使用就调入,不用甚至可以不
: 编译链接到目标码里。apps当然就是用户使用的程序。
:
: 鸿蒙是高度模块化的程序结构,因此可以使用在不同应用场合。
:
: 使用同一操作系统的好处是可以减少通信障碍。虽然是同样的通信标准,不同公司的产
: 品会因为开发者误差,造成通信障碍,移植错误。
:
: 可以减少软件移植成本。许多软件为支持不同操作系统,不得不重新写一层包装软件接
: 口,造成开发成本提高,运行效率低下。
:
: 可以减少开发成本。叔从ti,dspg,arm,mips的开发工具都用过。每一个硬件实时开
: 发系统都上千刀。现在当然便宜多了,也基本不用了。如果是统一的操作系统,就省不
: 少开发投资。
:
: 可以减少测试工具投资。软件测试也是需要硬件测试工具的。最简单的是自动测试软件
: 开发。有的需要购买。也可以减少软件测试人员的培训。
:
:
: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增强用户体验。用户不用学不同使用说明,学一个就是熟悉的使用
: 环境。因此可以预见鸿蒙必然会一统江湖。
:
: :)
T
Tianzi

鸿蒙也许能在中国搞起来,在西方没戏。
【 在 nova999 (nova) 的大作中提到: 】
: 转马工,先拿鸿蒙上手,与新生态操作系统一起成长,你就是牛逼大拿了。
: :)

n
nova999

的确,狗狗其实私下给伙伴供应商也有专用安卓,其它用户是拿不到的。
安卓开源部分只是让你能用,但是bug一堆,盖不负责。

:)

【 在 deneb (Hydra) 的大作中提到: 】
: 制造崛起的基本条件,为硬件制造商提供工具,

n
nova999

你转老将以后智商出问题了,当然也许是智商出问题才转老将。

当年许多人对中国合武器,高铁,太阳能,中国制造,都说说搞不起来。

:)

【 在 Tianzi (偷月亮的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鸿蒙也许能在中国搞起来,在西方没戏。

H
HiYou

新三八,你就别出来丢人了,基本上关于OS的每段都有错误

n
nova999

傻叉,随地吐痰以前,先了解一下文明世界。

:)

【 在 HiYou (假装在美国)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三八,你就别出来丢人了,基本上关于OS的每段都有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