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闹事的那些人早生一百年是要被凌迟和族诛的

F
FORDFUSION
楼主 (未名空间)

不要拿当时的中国和西方比,没有可比性。西方文明了几百年了,政府和百姓的下限都比当时的中国高多了。

六四,放在中国历史的语境下看,就是造反。邓小平说是反革命,是一个意思。就是平民老百姓要和最高掌权者对着干。而且还没有明确的诉求,就是为了闹事而闹事,故意干扰社会秩序,本质上和去年香港闹事的性质一样。

比六四学生差不多早生一百年造反的洪秀全的16岁的儿子,就是被凌迟的。

中国从秦始皇以来,2000多年里,所有造反失败的下场大家都是知道的。

甚至在六四不久前的文革期间,虐杀的事件都不少。

2000多年的历史惯性,不是几十年就能清零的。

个人幼稚要付出成长的代价。民族幼稚就要付出历史的代价。

r
romo

公车上书的被凌迟和族诛了吗?

中国的华表是干什么的?

【 在 FORDFUSION (蒙迪欧)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要拿当时的中国和西方比,没有可比性。西方文明了几百年了,政府和百姓的下限都
: 比当时的中国高多了。
: 六四,放在中国历史的语境下看,就是造反。邓小平说是反革命,是一个意思。就是平
: 民老百姓要和最高掌权者对着干。而且还没有明确的诉求,就是为了闹事而闹事,故意
: 干扰社会秩序,本质上和去年香港闹事的性质一样。
: 比六四学生差不多早生一百年造反的洪秀全的16岁的儿子,就是被凌迟的。
: 中国从秦始皇以来,2000多年里,所有造反失败的下场大家都是知道的。
: 甚至在六四不久前的文革期间,虐杀的事件都不少。
: 2000多年的历史惯性,不是几十年就能清零的。
: 个人幼稚要付出成长的代价。民族幼稚就要付出历史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