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彻底否定五四:破坏比六四大

E
EIonMusk
楼主 (未名空间)

六四有几个好的作用,加速了中国融入世界,思想碰撞后更加深入理解西方。同时,还把苏联忽悠瘸了,瓦解了压在中苏边界的百万核军力。

五四完全是副作用,打击了一战胜利的北洋政府,削弱了政府的能力,加速了外蒙独立,埋下了日本侵华的种子。文化上开始崇洋媚外,开启了外发大潮,洋人屁香,从文化上自我否定,让国民失去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六四是和西方思想的碰撞,五四就是雾里看花,连西方是啥样都不知道,忘记国耻,崇洋媚外,把西方的垃圾当圣物供起来。

彻底否定崇洋媚外的五四,才是中国思想崛起的开始。

E
EIonMusk

五四带来的糟粕,贻害百年,

f
finite

属实,利用五四反党

0000

E
EIonMusk

五四孕育了土共,但不等于这玩意儿就是对的。

解放前新华日报天天鼓吹民主,要建立一人一票的新中华。结果呢?

【 在 finite (螺旋) 的大作中提到: 】
: 属实,利用五四反党
: 0000

C
CUNO3

为啥对破坏更大的五四大家歌颂,六四却绝口不提?

f
finite

党派利益大于国家利益

【 在 CUNO3(CUNO3)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啥对破坏更大的五四大家歌颂,六四却绝口不提?

E
EIonMusk

没有五四,可能就不会有军阀割据,不会丢外蒙,不会有日本侵华。

对于中国,满清立宪比北洋好,北洋比国民政府好。后面3000万不用比了。

k
kx

土工能对,不是因为共,而是因为有了毛主席,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共产党
【 在 EIonMusk (马跃亭) 的大作中提到: 】
: 五四孕育了土共,但不等于这玩意儿就是对的。
: 解放前新华日报天天鼓吹民主,要建立一人一票的新中华。结果呢?

r
ridgwaymj

属实
E
EIonMusk


【 在 ridgwaymj (ridgwaymj) 的大作中提到: 】
: 属实

中国外发崇洋媚外就是始于打到孔老二。现在土共意识到这点,全球开办孔子学院,想重塑思想自信。

但没有彻底否定五四运动,结果孔子学院成了外发妓院,不仅没输出思想,还成了笑话。

s
subsub1

very much属实
s
subsub1

五四后中国加入鬼子开始全民外f 对东亚小黄人文化自信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m
manchester9

推手是苏联

【 在 EIonMusk (马跃亭) 的大作中提到: 】
: 六四有几个好的作用,加速了中国融入世界,思想碰撞后更加深入理解西方。同时,还
: 把苏联忽悠瘸了,瓦解了压在中苏边界的百万核军力。
: 五四完全是副作用,打击了一战胜利的北洋政府,削弱了政府的能力,加速了外蒙独立
: ,埋下了日本侵华的种子。文化上开始崇洋媚外,开启了外发大潮,洋人屁香,从文化
: 上自我否定,让国民失去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 六四是和西方思想的碰撞,五四就是雾里看花,连西方是啥样都不知道,忘记国耻,崇
: 洋媚外,把西方的垃圾当圣物供起来。
: 彻底否定崇洋媚外的五四,才是中国思想崛起的开始。

a
affineV

有一过程: 先是器不如人,再技不如人,才认识到华夏游牧文化的糜烂.扔掉它一点都不
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