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鱼之灾, 新冠疫情或致两种流感病毒灭绝

b
bread22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新冠疫情从去年暴发并在全球蔓延,一些流感病毒似乎却悄然消失。

据外媒报道,在新冠疫情期间,流感患者大大降低,甚至部分流感病毒可能已经灭绝。对此,专家认为或与戴口罩及一些其他针对新冠疫情的防疫措施有关。

专家表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说法,甲型流感和乙型流感会引起季节性流感。

其中,甲型流感病毒根据其表面的两种蛋白质分为“亚型”,即血凝素 (H) 和神经氨
酸酶 (N)。目前,H1N1和H3N2依旧在人体中进行传播。而乙型流感病毒并没有亚型,而是分为两个谱系,分别为B/Yamagata和B/Victoria。

不过,从2020年3月至今,甲型流感病毒3c3.A作为H3N2的一个分支,一直没有被检测到。此外,乙型流感病毒中的B/Yamagata也是如此。

专家指出,得益于戴口罩和针对新冠疫情的一些防疫措施,以上两种流感病毒已经至少一年没有出现在人体上,这意味着这些类型的病毒完全有可能已经灭绝。随着流感毒株种类的减少,对人类来说将是一件好事。

医学专家往往需要在流感季节开始的前几个月开始造出流感疫苗,由于流感病毒不断变异,因此他们首先需观察当时流行的流感毒株。而流感毒株的减少,则有益于疫苗的制造。
c
chinsome

口罩威武
c
calcityloan

不是好事。症状轻微的流感消失了。以后流行的流感会更加要命。
c
costco

这也算genocide吧,太不huma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