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生女儿还是生儿子好?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对于一个男人而言,无论生儿子还是生女儿,都有需要克服的困难。

生儿子有什么困难,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小伙子如果没有房子,在婚恋市场会非常被动。所以,他大概率要啃一点老。你得为了自己的儿子牺牲部分生活品质来攒钱。生女儿也有一些可能出现的麻烦。但是很少人提。

首先,如果女儿学坏了(比如跟了混混什么的),不如儿子好教育。如果是儿子学坏,你可以骂他甚至揍他。但是女儿如果学坏了,你忍心、放心骂她或打她吗?我听过女儿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没听过儿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第二点,生女儿对父亲在家的表现会有更高的要求。男性不爱表达,而女性更喜欢表露情绪。同时女儿和母亲又是同一个性别,女儿天生更倾向于站在母亲这边去思考。女儿更容易察觉到母亲的情绪变化。在不清楚父母矛盾的前因后果时也更倾向于相信母亲。同时,我国婚姻的一般模式是男方多赚些钱,多扛些外部压力,女方多做些家务。女儿显然更容易看到母亲的付出,因为家务是在家里做的,而赚钱和受领导、客户、同事的气是在外面。那么女儿有可能会觉得自己的爹很懒,而母亲很辛苦。用几句话来概括,就是生了女儿,男性必须要搞点家庭政治。能让老婆和女儿都喜欢自己最好,如果老婆不喜欢自己,女儿也不喜欢自己,那就苦逼了,那就度日如年了。她母女俩越反感你,你就越不想回家,你越不回家,她母女俩就越觉得你不顾家,就越反感你,这是个恶性循环。
N
Notalandlord

女儿好
M
Mahaha

生女儿的男人性格温和,情商高。
c
costco

LGBT好,上学就业机会更多
m
mydada

在国内无所谓
在美国还是生儿子好
生了女儿大概率外f,然后就改外国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