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鼓励追生二胎三胎,先要把大胎搞定

p
purplewine
楼主 (未名空间)

长期计划生育文化,令多数一胎子女认为独生子女就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最近犯贱看了两天豆瓣知乎,一堆00后甚至05后小屁孩子扯破嗓子大叫坚决抵制二胎三胎,特别是某些独生女,看见网上有人晒自家姐弟,就成群结队扑上去咬,什么重男轻女伏地魔的,大帽子恨不得把人扣死。一些独生子也跟着偷着乐打太平拳。个别帖子还讨论母亲怀了孕怎么把弟弟妹妹给弄掉。不知道美国之音的编辑小姐姐们看了这类文章会作何反应。这算不算中国特色的“女权主义”?

其实要想让这些独生子女支持父母再生孩子也不难,重建排斥贬低独生子女的校园文化即可。比如在操行分数当中专门增加一条手足情深的,且规定必须亲弟弟亲妹妹,表的堂的收养的都不作数。还有就是班干部团干部优先提拔家有弟妹且兄友弟恭的。更进一步,父母生了二胎的,老大高考加五分;生三胎的,老大加十分老二加五分。从前有僵菌说二胎三胎高考加分,的确有道理,但具体实施起来,倒不如把分数优惠给老大。如此一来,父母追生弟妹,老大但凡懂点事理,不仅不会闹腾,反而可能帮着爹妈带孩子。版上哪位上面有人的,拜托把此文给中宣部美宣部各抄送一遍。

p
purplewine

各位僵菌们属实否十个字

l
linyuelegant

这些是generation z,美国这儿也是奇葩很多,很多中学就是lgbtq专家
p
purplewine

lgbtq至少还勉强算是pussy value, 可国内这帮垃圾孩子非要管父母生二胎算什么?这事儿就是闹到洋大人那儿也不会给他们做主啊。呵呵。

【 在 linyuelegant(Linyuelegant)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些是generation z,美国这儿也是奇葩很多,很多中学就是lgbtq专家

p
purplewine

另外貌似裂害国内有关感恩计划生育的鸭汤文层出不穷,各位95后00后博主纷纷表示幸亏爸妈没生弟妹,否则哪儿有我今天六个钱包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