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为“与中国开战”囤积弹药?

H
Hastur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空军正在削减采购轰炸“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使用的“杰达姆(JDAM)”炸弹、“小直径炸弹(SDB)”和“地狱火”导弹,大批量采购适合太平洋作战的远程导弹。

美国《军事》网站6月1日称,美国最新军费预算的弹药采购清单显示,五角大楼正在囤积“与中国开战”的新型弹药。


报道称,虽然“空射快速响应武器(ARRW)”在几周前的首次飞行试验中失败,但美空军仍要求向这种高超音速武器项目投入1.61 亿美元,以求尽早实现量产。同时美空军
还希望增加采购“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增程导弹(JASSM-ER)”,这是一种射程约为 600 英里的隐形巡航导弹。五角大楼此前曾表示,JASSM 和在其基础上研制的远程反舰导
弹(LRASM)可用于对太平洋地区广大地区进行防区外精确打击。


为确保美军战机能在“敌方先进防空火力外发射导弹”,美空军拨给JASSM-ER隐形导弹的采购资金增加了2.11 亿美元,以“提高生产线能力”。按照预算草案,美空军今年
希望购买 525 枚该型导弹,相比去年的 400 枚已有大幅提高。

美空军负责预算的副助理部长詹姆斯·佩西亚少将说,为了确保这些远程导弹的采购经费,美空军将减少针对“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使用的“杰达姆”炸弹、“小直径炸弹”和“地狱火”导弹的采购。他表示,这些弹药的储备量已经达到“健康库存水平”,现在将专注于更先进的武器。


在《军事》网站看来,恐怕并不是美军中这些弹药的库存数量足够,而是美国空军的作战对象已经发生变化。在攻击基本没有防空武器的恐怖组织时,“杰达姆”炸弹这类射程只有几十公里的精确制导弹药已经够用,因此美空军在2018财年到2020财年之间,每年要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狂轰滥炸而采购2.78万枚“杰达姆”炸弹。

然而面对中俄等拥有先进防空系统的大国时,美军再使用“杰达姆”炸弹等“短腿”的弹药就显然不合适了。因此2021财年美空军首次减少“杰达姆”炸弹的采购量,为1.
687万枚,2022财年更是将采购量削减到1900 枚。同样的,美空军今年采购的“地狱火”导弹和GBU-39 小直径炸弹分别为1176枚和998枚,而去年分别为4517 枚和2462 枚。
s
sgi


中国生产能力杠杠滴,要多少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