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父母死得早”,CNN印度记者太敢写了

A
Azathoth0
楼主 (未名空间)

为了形容印度这波疫情有多么恐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太敢写了。

昨天(6月1日)CNN刊登了一篇评论,题目为《为什么我因为父母在印度这轮疫情暴发
之前去世感到庆幸》。作者是CNN的印度记者帕拉比·蒙西(Pallabi Munsi)。

为什么“晚死不如早死”?蒙西的理由也是这篇文章的主旨:印度医疗资源严重不足,这一波疫情暴发更加恐怖。

蒙西的父母去年年底就被新冠夺去生命,而印度从今年4月开始确诊人数迅速攀升,日
新增一度超过40万。CNN记者现在写出这篇文章,回忆父母去世前的经历,同时批判印
度政府抗疫不力,导致国民受尽苦难。

文章在开头即强调,“我在10天内相继失去了父母,在之后的半年间非常悲痛。不过,我依然感到庆幸,因为新冠病毒在去年感染了我的家人。理由是这样的。”

作者随后开始分析起印度的疫情,并认为“卫生资源分配不均,是造成印度新冠危机的原因”。她讽刺,总理莫迪竟在年初的世界经济论坛吹嘘“有效控制住疫情,挽救印度人性命”,卫生部长3月初还宣告“疫情进入尾声”。文章介绍,那个时候,很多人放
下了防备,但她自己感受到非常真实的恐惧,并深信最坏的还没有来临。

蒙西批判,“(医疗)资源的极度缺乏,让第二波疫情的破坏力加倍。印度中央政府与邦政府系统性的失败了。”“在一个13.9亿人的国家里,原先竟然只有17000台呼吸机
。”

“我曾尽我所能为父母提供最好的医护条件,但是所有的印度人都需要救命的设备。”文章称。

CNN在推特上分享这篇文章时,也挑出了那句颇为吸引眼球的“为什么我因为父母在印
度这轮疫情暴发之前去世感到庆幸"。帕拉比·蒙西在印度出生、长大,从事记者行业
10年。

她在推特上转发CNN的文章并称,“在这篇文章里,我写了非常私人的一些事情。但有
句话说得对,私人的也是政治的。”蒙西表示,她想通过自己的故事揭露印度医疗资源的短缺和分配不均。

网友对这篇文章的态度基本分为两派。有人表示被这篇文章感动,希望蒙西节哀。还有网友称,“为你失去亲人感到悲伤,但更让我悲伤的是,你把这写成一篇有目的的付费文章,贬低印度和印度政府的努力。”这名网友说,美国疫情是最严重的,但也没见有人在CNN这么写文章抨击美国的医疗基建。

据《印度时报》报道,5月中下旬,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呈现出了下降态势。该报称,
疫情拐点已至。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6月1日新增确诊13.2万例,新增死亡320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