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大妈方舱医院跳广场舞, 南岛族病患医院跳健康操

c
chibaozi
楼主 (未名空间)

台中慈濟醫院設立專責病房收治新冠肺炎確診病人,因防疫需求,病人只能在病室裡活動,護理人員除了定時治療與送餐,都是透過通訊軟體關懷與協助。照護團隊體會病人長時間身處有限空間的壓力,特別推出律動時間,增加病人活動力,也希望透過健康操的律動,對病人肺部復原有幫助。


專責病房空間封閉,病人長時間待在有限空間中壓力倍增,照護團隊也發現收治的小朋友缺乏活力,因此除了3個治療與送餐時間外,還安排律動時間,由護理人員與病人一
起律動,增加活力,更注入希望。

專責病房護理長廖唯欣表示,透過監視器觀察到病房收治的小朋友,平日白天上完網路課程,其他時間就懶洋洋的,趴或躺在床上,活力不佳。他想到自己的小孩在家裡上課,都忍不住想要往外跑,待在專責病房內的小朋友應該也很不舒服,因此與照護團隊討論,決定每天治療與送餐前的關懷外,再增加活力律動時間。

廖唯欣挑選動作簡單、旋律輕快活潑的「新北幼兒版健康操」影片,放在與病人溝通的群組,再與病人透過監視系統一起跳健康操。廖唯欣說,選這首律動音樂,是認為健康操的動作大人、小孩都合適,且其中「跟著我把心放空」、「把所有煩惱拋腦後」、「保持健康快樂有活力」、「好好堅持下去」幾段歌詞,都很有意義,希望能鼓勵病人。

除了病人跳得開心,健康操也對肺部復原有幫助,連必須常穿脫防護裝備的護理人員也跳得心情愉快,廖唯欣說「真的一舉數得!」
p
piggybank

这些台蛙去年还在嘲笑大陆方舱医院医护病人跳广场舞,现在就模仿上了?台蛙是一群贱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