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说生育率低就会有75.6%的经济负担

s
shiroKeith
楼主 (未名空间)

我不知道这个数据是怎么出来的,反正收益率低反而到成本高了是什么意思?是雇佣的人的成本高了还是哪里成本高了?我算不明白这个账,因为毕竟不是学经济的,对这个东西特别虚,我觉得如果说真的如果日本因为这种情况就比如说承担了各种各样的经济负担,但年轻人还是没有生孩子的影响啊,那就说明这个负担并不是从年轻人身上出来的,这个负担不知道是从哪个负税的口上出来的,我认为可能是从军事或者是在它表层的经济上面显示了,尤其是军事内部的能力可能会显示得比较清晰,因为他就是内部的能力,有很多都是需要年轻人去做吗?那年轻人没有了这些老人在占成本,而且他们也学习不到新的知识的时候,就会让这个速度倒流速度倒流,就会引起经济的后退了。

另外一个就是,我觉得他们在年轻人可能也是消费的市场的一个主要的组成部分,所以他们在消费市场这个阶段或者是层级上面也在失去一些年轻人的购买力,老年人或者中年人,因为自己的压力比较大,所以根本就不会为自己消费他们的超前消费早已经通过了,之前的那种方式现在已经变得趋于平缓,所以他们现在的经济负担就越来越重,其实我觉得经济负担重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之后不能往前再操作下去,或者说不能在网上增长他们的经济成长了,其实问题也就是这么些问题,但是它能算出来75.6%,我觉
得也是挺厉害的,这得是多闲呢。

反正我觉得闲了吧唧的人才会有时间算这个,如果不是真的闲得慌基本不会干这种事情,反正我觉得个人层面上我不认为说这个事情是什么特别认知上的事情,就是说大家必须要按照这个来去调整社会,只能说你日本算出来的数据你又解决不了数据的问题,大家只能睁着眼着急。
x
xuwazadi

这?什么概率
p
pinkman

这大概是后续发展不起来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