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7个国家发放新冠数字旅行证书。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周二,欧盟旅行的新冠数字证书系统开始在7个国家开始运行,为新冠大流行后期,全
世界的人口流动提供了参考。


这份被称为“数字绿色证书”的文件记录了人们是否在过去的72小时内,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或病毒检测为阴性,或已经康复。

如果,旅行者至少满足了这三个标准中的一个,就可以自由行动。

在经过两个月的准备后,该数字绿色证书正式发布,考虑到它需要27个国家的协调,并包含安全功能来验证数据的真实性,这是一个相对快速的转变。

由于担心隐私问题,该系统的数据不会被保存在任何地方。


欧盟行政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从7月1日起,该系统将适用
于所有27个欧盟国家。

目前,保加利亚(Bulgaria)捷克共和国( the Czech Republic)丹麦(, Denmark)德国(Germany)希腊(, Greece)克罗地亚( Croatia)和波兰( Poland)已向本国公民发放了护照,并正在接受游客使用。

欧盟此举的长期目标是:让所有欧盟成员国的公民都能获得旅游签证,让欧盟以外的游客在抵达欧盟时也能获得签证。


然而,考虑到并非所有国家都向人们提供安全的疫苗接种文件,因此向其他国家要求这些文件可能很棘手。

例如,欧盟委员会正在与美国谈判——如何核实美国游客的疫苗接种状况?

同时,已不再是欧盟成员国的英国在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开设了一个单独的航站楼,用于接待来自高风险“红色名单”国家的旅客。

为了让这些乘客与其他旅客隔离,他们将抵达3号航站楼,该航站楼在疫情期间被封存。


只有英国和爱尔兰公民被允许从红色名单国家入境,他们在飞行前必须检测为阴性,之后将在酒店接受为期10天的强制性监督隔离。

英国的红色名单上有43个国家,几乎都在南美洲、非洲、中东或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