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年前台湾轰轰烈烈的地沟油事件

y
youmini
楼主 (未名空间)

地沟油不是今天才被发明。30多年前,地沟油事件也曾在台湾地区“轰轰烈烈”地发生过。

20世纪60年代,台湾经济开始起步,民众生活水平开始逐渐提高,食用油的消费量因此大幅上涨。当时,日本和台湾的一些不法厂商相互勾结,将那些不敢在日本出售的地沟油大肆卖往台湾,然后重新包装、冒充正常食用油出售。

当然,台湾民众食用日本地沟油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主要原因是日本政府后来加强了对地沟油的管理,不法厂商制造地沟油的源头被堵住了。当时,日本政府的做法是,由专业公司回收地沟油,并以较高价格卖给日本政府,然后日本政府将这些地沟油提炼后用作了垃圾车的燃料。同时,这种垃圾车的燃料中被加入了蓖麻油,完全无法食用。

由于日本政府购买地沟油的价格高于不法厂商所能承受的收购价格,所以许多以此为生的地沟油商贩无利可图,自然放弃收购,转做其他营生。这样,地沟油在日本的源头被彻底堵住,日本政府在保护国民健康的同时,也无意中使台湾民众不再懵懵懂懂地食用日本的地沟油了。
m
mykr2003

台湾是各种诈骗的源头
r
ratzinger

湾湾成功的忽悠了大傻子trump,把老中当第一敌人,共和党彻底fuck up,以后美国就只有左臂当权,美国江河日下,反而成全了土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