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养150多名“小鲜肉”,女贪官潘玉梅落网

Z
Zinus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官能享受到荣华富贵以及更多的权利,官员也要替老百姓做事,保持公正廉洁、两袖清风的美好品格。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当了官后就将“公正廉洁”几个字抛到了脑后,以权谋私,权色交易的行为在女性官员中越来越常见。

女性职务犯罪中通常涉及两性的问题,很多女贪官都出现了权色交易现象,以色谋权,拥权腐败。今天的主人公就是一位利用美貌获取权利的女贪官潘玉梅,她的贪腐行为达到了前无古人的地步,潘玉梅被捕时家中搜出50多斤的百元大钞,3台点钞机点了一个
多小时才点清楚。

从军队女干部到贪污副局长

上世纪60年代潘玉梅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潘玉梅的父母对她管教很严格,潘玉梅在父母军队式教育的熏陶下,也有一个从军的梦想。22岁时潘玉梅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她担任了栖霞区区委秘书。军人的履历让潘玉梅的晋升仕途格外顺利,31岁时她就当上了区民政局的副局长。

据潘玉梅的同事说,当年潘玉梅工作努力负责,长相又清纯,受到了许多领导的赏识。潘玉梅把在军队中培养的优秀品格带到了工作中,这位女领导做事雷厉风行,对待下属平易近人。潘玉梅担任街道办主任期间,她所管辖的街道成为了南京市排得上名的街道,财务收入达到了5亿人民币,潘玉梅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赏识。

在领导的提拔下,31岁的潘玉梅担任了区民政局的副局长,在权利和欲望的诱惑下,潘玉梅逐渐迷失了自我,将为民做主,两袖清风抛在了脑后。自从担任区民政局副局长,巴结潘玉梅的人越来越多,刚开始有人向潘玉梅行贿时潘玉梅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后来送钱的人多了,潘玉梅开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到了最后潘玉梅直接来者不拒。

销毁证据、对抗调查

潘玉梅在担任处级干部的职务时已经收受了几十万美元的贿赂,2006年潘玉梅被调查过,这个女人心思缜密,为了不留下破绽,她还在家中买了一个火盆,将自己收受贿赂、以权谋私的证据和材料全部销毁,潘玉梅以为只要自己把证据销毁,就能够逃脱纪委的检查。

潘玉梅多次收受贿赂引起了南京市纪委的关注,一起贪污案件中的行贿人曾供述自己向潘玉梅行贿过几十万美元,南京市纪委开始暗中调查潘玉梅贪污受贿的问题。潘玉梅和行贿者达成了“攻守联盟”,销毁收受财物的证据,还要求行贿人不能声张。为了应对调查组的盘问,潘玉梅甚至还自学了一部分法律,在对抗调查上下了不少功夫。

虽然潘玉梅将行贿受贿的证据全部销毁,但是有关部门还是掌握了一部分证据。潘玉梅销毁了贪污受贿的证据,但是她签署过的文件,银行流水以及日常消费都不罚隐藏,南京市纪委查到了越来越多潘玉梅贪腐的证据。2007年春节后,市纪委的工作人员直接进入潘玉梅的办公室,将她带走接受调查。

市纪委的工作人员拿出了潘玉梅贪污受贿的证据,潘玉梅并不承认,也不配合调查,她坚持说自己是一位清正廉洁的女干部,根本不会私自收受贿赂,更不会以权谋私。工作人员询问她账户中330万的存款是哪来的,潘玉梅终于沉默了,以潘玉梅目前的收入,
银行账户中根本不可能有330万的不明资产。

最会藏钱的女贪官

潘玉梅作为公务人员,必须说明银行卡中的每一笔财产的来源,潘玉梅的银行卡中无缘无故多出300多万现金,她无法对这笔钱的来源进行解释,直接坐实了受贿贪污,巨额
财产来历不明的罪名。工作人员向潘玉梅说明了贪污受贿的利害关系,还对潘玉梅说,只要你能主动交代贪污受贿的行为,并且退还赃款,就能从轻处理,你的孩子正在重点高中读书,你真的想亲眼看着孩子失去母亲吗?

在工作人员的连夜审问下,潘玉梅终于交代了自己贪污受贿的行为,银行卡的现金的来源。潘玉梅还给父母和家人写了一封信,希望家人能配合组织调查,交出赃款。

据潘玉梅交代,2000年春节她开始收受第1笔贿赂,一共收了行贿人高某送的两瓶茅台
酒以及1万元人民币。2001年9月份,她又收受了行贿人高某送的1万美元,2003年她收
受一位港商陈某送上的480万现金,利用职务之便为陈某的公司办了手续。

2005年,潘玉梅在上海某高档商场里采购多件奢侈品,全部由行贿人高某买单。2006年,潘玉梅向高某索取48万美元120万人民币的贿赂。2003年潘玉梅又通过倒卖地获得了
200多万的不法收入。截止到潘玉梅被捕,她一共收受贿赂1100多万,以权谋私,通过
不法途径获利1,700万。

经过中纪委工作人员的调查,潘玉梅家中有800多万现金,银行卡里还有上百万来历不
明的财产。工作人员去潘玉梅家清点现金的时候带了3台点钞机,一共验了一个多小时
才清理完,800多万现金一共有50多斤。

满脑子都是情色和权利

潘玉梅的心理防线崩溃了,她交代了自己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的罪行。据潘玉梅交代,她除了收受贿赂替人办事以外,潘玉梅还多次与上级领导保持不正常的男女关系,进行“性贿赂”。潘玉梅刚刚进入公务部门的时候,就利用自己的美貌诱惑高官,与上级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后获得升职的资格,从此潘玉梅以色谋权的行为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潘玉梅一边与上级领导保持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获得职务的晋升,另一方面又结识社会上一些年轻、强壮的男性,包养这些小鲜肉。据潘玉梅说,向她行贿的人不只会奉上现金,还会给潘玉梅介绍一些年轻的男人。行贿人经常请潘玉梅去一些高档场所吃饭,吃饭期间将年轻帅气的男人介绍给潘玉梅,潘玉梅对小鲜肉毫无抵抗力。

潘玉梅为了保持吸引力,经常去高档美容院做护理,为了让自己的皮肤更年轻更白嫩,潘玉梅还做过医美项目。潘玉梅被捕时已经到了中年,但是她保养的特别好,皮肤红润有光泽,一点也不像中年妇女。

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在潘玉梅家中搜出了一个本子,里面记录了与潘玉梅发生过关系的小鲜肉一共150多人。潘玉梅说自己喜欢把发生过的事情记录下来,她还记录了别人向自
己送礼的金额、次数以及需求。这些日记本坐实了潘玉梅贪污、受贿、性贿赂的罪名,等待潘玉梅的将会是遥遥无期的牢狱之灾。

正义的审判

2009年2月25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潘玉梅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潘玉梅死刑
,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潘玉梅提起上诉后这起案件又被重审,2015年5月5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潘玉梅减刑为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10年。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潘玉梅作为一名女官员,没有牢记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为官准则,这位女贪官抛弃了军人家庭的优良传统,为了权利和男色利欲熏心,最终沉沦为一名大贪官。
W
WCNMLGB

另一方面又结识社会上一些年轻、强壮的男性,包养这些小鲜肉。据潘玉梅说,向她行贿的人不只会奉上现金,还会给潘玉梅介绍一些年轻的男人。行贿人经常请潘玉梅去一些高档场所吃饭,吃饭期间将年轻帅气的男人介绍给潘玉梅,潘玉梅对小鲜肉毫无抵抗力。

W
WCNMLGB

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在潘玉梅家中搜出了一个本子,里面记录了与潘玉梅发生过关系的小鲜肉一共150多人。潘玉梅说自己喜欢把发生过的事情记录下来,她还记录了别人向自
己送礼的金额、次数以及需求。这些日记本坐实了潘玉梅贪污、受贿、性贿赂的罪名,等待潘玉梅的将会是遥遥无期的牢狱之灾。

l
lsunspot

挺端正的
a
aywl

觉得潘在政治斗争失败是真的,包养小鲜肉是借口。

b
babyruth

哈哈哈哈,俨然一个武则天, 厉害。
b
babyruth

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J
Justin3

孟晚舟之梦

d
dyc

跟谁上过床还记在本子上,太特么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