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使用希腊字母命名新冠病毒变异株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31日,世卫组织宣布使用希腊字母命名新冠病毒变异株。这一方法简单且易于使用和记忆。为避免污名化和歧视性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名称,世卫组织在多个潜在的命名系统中选择了希腊字母,该命名法不会取代病毒原有的科学名称。

现存部分新冠病毒变异株信息

依照新命名系统,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种病毒将改称Alpha变种病毒,最早在南非
发现的B1351将改称Beta变种病毒,最早在巴西发现的P1将改称Gamma变种病毒,而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有两个分支——属于应关注变种的B16172将改称Delta变种病毒,属于待观察变种的B16171将改称Kappa。

世卫组织说,改用希腊字母命名不仅为了去污名化,也为了简化变种病毒名称。

世卫流行病学家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推特上表示,任何国家都不应该因为检测出和通报了变种病毒株而被污名化。

她表示,这些希腊字母不会取代变种病毒现有的科学名称。若未来变种病毒类型超过24个希腊字母,世卫将会再宣布新的命名计划。

A
Ak4758

丁建强和耿冠军两个跪舔美国的公知,均死于它们所跪舔的美国医疗与体制之下。
Q
Qiguoji

挺好。字母不一定够
k
kg30

还是用舰主炮炮塔比较好:a/b/x/y,或者anton/bertha/caesar/dora
r
rdfirdfi

It's not 不一定够
It's 一定不够

But hey, they don't have to stick to covid-19. After the Greek letters are
used up, use year + Greek letter. For example, covid-23-zeta variant.

【 在 Qiguoji (我是个清纯的猥琐男) 的大作中提到: 】
: 挺好。字母不一定够

l
laoselang

希腊不抗议下,lol

m
minquan

首先得正名为covid20
19年的毒株相比弱爆了。
c
chuanpu2020

这是不是辱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