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无论哪个国家偷偷研制核武器,美国都会发现?

b
bebei
楼主 (未名空间)


科技的进步推动了工业发展,同时也推动了军工业发展。如今的武器更加先进更加具有杀伤力,与冷兵器时代相比,作战模式不再局限于近距离作战,而是远距离作战成了现代战争的主要模式。

先进的武器装备就在远距离作战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导弹、轰炸机、航母以及核潜艇都是现代战争最常见的武器,其中核武器所具有的杀伤力最大,摧毁力量更加令人感到恐惧和害怕。


自从世界各国见识到了核武器的威力,都想研制出它进行自卫,而世界上公认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有5个,也就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他们认为如果核武器泛滥
,国际安全必然会受到影响,大规模的核战也会让世界永无宁日,便禁止研制核武器。

虽然世界上不允许其他国家继续研究核武器,但迫于核武器的威力,仍然有不少国家在暗中研制。但是只要有国家研究核武器,美国总是能够第一时间获取有效消息。

核武器具有巨大的摧毁能力,是因为核武器是通过核裂变或者核聚变而释放能量的,而适用于核反应的原材料就是铀原料。想要研制出核武器,就必须采购大量的铀原料,如果要在短时间内收集足够的铀原料进行核武器的研发,除了依靠本土的采集是远远不够的,通常需要从其他国家进口才行。进口大批的铀原料很快就容易露馅,美国自然很快就会知晓是哪个国家在暗中研发核武器。

研究核武器是一项非常庞大的工程,核实验室的位置就非常重要,通常会把实验室选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利于隐藏,但核试验需要庞大的电能支撑,也很容易暴露核实验室的位置。

而且核试验完成的最后一步就是要进行爆炸试验,强大的气流波动很快就会暴露位置,根本无法隐藏。通过卫星也能明确分辨出核试验的具体位置,这些举动在美国的眼皮子底下一览无遗,美国肯定会瞬间跳出来。

除了这些,美国的情报网分布世界各地,只要任何一个地方有一点小动静,美国便能马上知晓。美国情报人员通常会伪装成各个领域的人物,假借各种名义潜入他国内部获取情报,如果他国有研究核武器的动向,美国定会第一时间收集整理资料,然后汇报给上级。

基于庞大的情报网系统,即便很多国家有研究核武器的实力,极力隐藏自己的身份,美国也会发现他们的动作。

核武器的危害不容小觑,如果核战真的爆发,那么全世界都将陷入一片废墟。所以,即便很多国家拥有核武器,也不会轻易开战,毕竟这庞大的损失谁都承受不起。

世界的主题仍然是和平与交流,也希望世界上不再有战争发生,任何纠纷,我们都可以通过谈判的方式得到解决,战争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
g
greendot

印度和巴基斯坦核爆之前,米弟屁都不知道,两样一抹黑
还有911袭击,事先照例屁都不知道
19个恐怖分子都化成灰了,移民局还给他们发批准移民的文件
n
ny1026


【 在 greendot (清风抚山岗) 的大作中提到: 】
: 印度和巴基斯坦核爆之前,米弟屁都不知道,两样一抹黑
: 还有911袭击,事先照例屁都不知道
: 19个恐怖分子都化成灰了,移民局还给他们发批准移民的文件

911不是有阴谋论嘛
Q
Qiguoji

柬埔寨研制 ,美国就没发现
t
tree9990


以色列研制也没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