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时期的众多战机去哪了?为什么美军攻打之时,不见踪影

l
liyya
楼主 (未名空间)

虽然萨达姆的最终结局并不好,但对于伊拉克来讲,萨达姆确实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萨达姆上任期间,伊拉克实现了非常快速的发展,不仅将石油掌握在自己手中,还大力提高了军事实力,甚至还敢与美国叫板,事实上,萨达姆之所以如此有底气,归根到底是因为军事力量,要知道,当时的伊拉克空军实力曾排到世界第六,如此实力意味着伊拉克在作战时是有很强依靠的,但令人疑惑的是,在美国和伊拉克大战之时,伊拉克的空军却没有贡献很大战斗力,最明显的,伊拉克的众多战机都没有现身,这是为何?


事实上,萨达姆并不是不想用这些战机,而是根本无法用。当时的伊拉克确实拥有很多战机,但这些战机都依赖于美国的GPS,为了压制伊拉克,美国曾对伊拉克进行电子战
,而失去导航的伊拉克战机就像“无头苍蝇”,根本没有办法精准瞄准敌机。如此情况下,萨达姆将战机全部埋进了沙漠,期待有朝一日能“东山再起”,毕竟与美硬碰硬的下场并不好。

但萨达姆的这种想法并没有实现,因为不久之后,他就被美国逮捕了,为了防止伊拉克重新成为一大强国,美国对伊拉克下了死手,不仅对萨达姆进行了身心折磨,还对伊拉克民众进行洗脑,萨达姆很难有机会“东山再起”。


萨达姆上任之后,利用自己的强硬手段使伊拉克获得了快速发展,但这种手段之下,势必会引起一些人的反对,他们认为萨达姆的暴政使伊拉克民众生活过于艰难,所以十分希望美国来“解救”伊拉克民众,但没有想到的是,虽然萨达姆被美国处于死刑,但美国并没有为伊拉克民众带来更好的生活,甚至还导致伊拉克长期陷于战火之中,发展一落千丈。

现在的伊拉克不仅失去了往日辉煌,还沦为了“大国博弈场”,战火频繁,而民众生活更是苦不聊生,但萨达姆的离世已经过去很久,即便伊拉克民众已经醒悟,也很难再回到曾经的辉煌时刻了。伊拉克民众必须要为自己当初做的决定负责,毕竟,美国当时之所以能获得成功,与伊拉克民众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当时的民众能一致反美,伊拉克也不至于在短短几十天之内就宣告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