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博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真的有必要读那么多吗?

A
Adrianna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教育的普及,社会的进步,我们要学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多了,求职的门槛也变得越来越高,学历变得是必须的可是又贬值了。同时,很多人都对自己的本科或工作不满意,或是就想要多读书想要做研究,想要靠继续深造去给自己更大的平台,因此现在考研考博的人越来越多了。实话说,个人觉得很多人其实没必要,尤其是只是为了混学历的人更没必要。本科混了四年,研究生再浪费资源去混两三年,这样的混就是在浪费资源。再说了,现在图书馆和书店多的去,网上教学视频也一大堆,别总用忙做借口。当然,也不是说都没必要,对于想要提升自我的,对于某些专业,专业性比较强的那种,有必要读到研究生以上的,当然还是需要读。

同时,既然选择了深造,就尽量不要在母校读,而应该换个更好的,如果已经是好的名校,可以选择换个别的名校的,感受不同学校的学风更有利自己开阔视野,让自己多长见识,很多人都会问读研到底值不值,读博到底值不值这个问题,害怕自己毕业以后可能还要输给学历比自己差的人,而那些本科就毕业求职的人,可能混得比研究生博士更好,这个怎么说呢,如果只是单纯的想要在职场上有更大的平台和选择才去读研的话,而不是对学问有着一种热爱,不是真心想要提升自己,这样的读研还是不要的,一些人则是出于对本科阶段有严重不满,所以,觉得自己必须选择深造去弥补第一学历的痛,这种情况可以理解,想要去考就去考吧,就算失败了至少能够做到无悔。
a
aywl

问问题的人不了解国情

a
aywl

问问题的人不了解国情

e
emoryustc


不差钱,文凭拿到底以后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