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动切片机说西餐的卫生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5/31

从电动切片机说西餐的卫生

高学历混滋傻和外F女们喜欢吃西餐,并认为西餐比中餐卫生。

在西餐馆的厨房里普遍使用电动切片机,用于切三明治里的那片一两毫米厚的火腿肠片和火鸡肉片。

混滋傻们只要去餐馆打工洗过一次电动切片机,就知道它十分难洗。混滋傻们可以想象自己用刀切肉,切完之后用水把刀冲洗一下,不用布擦,也不使用洗涤剂,这把刀光用水冲洗能洗的干净吗?而且成年累月如此,从来不用布边擦边洗。

我2014年在雪城的一个香港人开的日本餐馆打工11天,洗过一次它的电动切片机,需要把所有能拆下来的零件全都拆下来,尤其是那把圆盘刀,用洗碗机洗,把机器的不能拆卸的部分用抹布蘸水擦洗,然后再把零件都装回去。这个过程使我忙了40分钟,那么最后洗干净了吗?没有。那台机器用于切牛肉片后,在各个角落里残余的牛肉屑和牛油,我用湿抹布并不能擦除干净。

我在那个店里是第一个,可能也是唯一一个那么认真地擦洗电动切片机的人,其他人做不到。

所以一个餐馆只要使用了电动切片机,这台机器的卫生就一定不合格,因为没有工作人员能真的把它擦洗干净。一些零件能拆下来用洗碗机洗,但还有一些部件是不能拆卸的,只能用湿抹布擦。

我前几天在一个华人开的越南餐馆打工六个小时被开除,它的电切片机就是只用自来水冲一下就算洗完了。

高学历混滋傻们不要臆想西餐馆里会有人认真洗电动切片机。他们不洗生蔬菜,连豆角筋都不摘除,土豆也不削皮,谁会玩命去擦洗电动切片机?

中餐馆一般不使用电动切片机,如果使用,切片之后的食材一般还要高温烹饪消毒,所以卫生问题不大。

我在1995年在广州岗顶酒家工作时,厨房里也有电动切片机,用于切扎花用的薄胡萝卜片。把胡萝卜切一毫米薄片,用牙签扎成花朵,摆在碟子边上装饰。这是那台切片机的唯一用途,切肉片是由砧板师傅用菜刀切的,不用切片机。

我不久前工作了三天的秘鲁餐馆做的是山寨中餐,没有三明治,不使用电动切片机。

西餐馆基本上都使用了电动切片机,因为电动切片机的卫生注定不合格,所以西餐馆的食品卫生注定不合格。

还有打浆机,家里用于打豆浆的。用过之后必须把所有能拆的零件拆开擦洗,否则缝隙里残余的食物会发霉。很多混滋傻家里有豆浆机,从来没有彻底拆卸擦洗过,卫生不合格还没意识到。

我干了三天的那个秘鲁餐馆没有打浆机,但它有和打浆机构造相似的切菜机,用于把蒜头和姜打成泥。用完之后也应该拆洗,显然他们不拆。不过那个店的蒜泥和姜泥不用作沙拉,而是放进锅里炒或煮,所以不影响卫生。

广大的混滋傻和外F女们怎么看待电动切片机和西餐馆的食品卫生?

m
madcoffee

老邱说到点子上了。好帖。

还有放肉的冷柜。因为是冷冻的,闻不到什么气味。书有几次买了冷柜最下层的,拿回家发现包装恶臭扑鼻,令人作呕。冷柜长期无人清洗,平时的血水渗漏都在下面做培养基。
s
shakuras

老邱打工的店比较烂,而且一边说西餐,一边举例的是日本餐馆

电动切片机确实容易脏,不过老美deli店这个还是比较注意的。以前CDC查过,
NY的deli店里面大概一半符合FDA的标准。老邱猜一下FDA啥标准?每四个小时
拆卸一遍清洗。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5/31
: 从电动切片机说西餐的卫生
: 高学历混滋傻和外F女们喜欢吃西餐,并认为西餐比中餐卫生。
: 在西餐馆的厨房里普遍使用电动切片机,用于切三明治里的那片一两毫米厚的火腿肠片
: 和火鸡肉片。
: 混滋傻们只要去餐馆打工洗过一次电动切片机,就知道它十分难洗。混滋傻们可以想象
: 自己用刀切肉,切完之后用水把刀冲洗一下,不用布擦,也不使用洗涤剂,这把刀光用
: 水冲洗能洗的干净吗?而且成年累月如此,从来不用布边擦边洗。
: 我2014年在雪城的一个香港人开的日本餐馆打工11天,洗过一次它的电动切片机,需要
: 把所有能拆下来的零件全都拆下来,尤其是那把圆盘刀,用洗碗机洗,把机器的不能拆
: ...................

q
qwxqwsean

我在几个西餐馆工作过,没人洗那机器。

n
ny1026

老邱看看我晒的这个
https://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60601751.html

响应你的号召,晒了,你点评下
S
SCIF

我自己家里就有一个,没觉得有啥难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