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躺平的吃闲饭寄生虫,中国可以搞个“奉献指数”

u
ulmqman
楼主 (未名空间)

用手机和身份证追踪每个人的奉献指数。
除特别原因(比如残疾人),可以工作的的(18岁至65岁)人每周工作少于20小时的,可以考虑一定的处罚,比如退休金,医保,社保减少。
多于40个小时的,可以有一些激励,比如商场超市打折,退休金加一些。
这个可行吗?
技术上应该可以,比如周一在超市工作了10个小时;周三开了10个小时的滴滴。超市老板和滴滴公司各加10个奉献指数,就达标了。

T
Tianzi

我前几天就提出了贡献值,和奉献指数类似,配合数字货币全面铺开。不怕韭菜不爬起来。
【 在 ulmqman (HIM) 的大作中提到: 】
: 用手机和身份证追踪每个人的奉献指数。
: 除特别原因(比如残疾人),可以工作的的(18岁至65岁)人每周工作少于20小时的,
: 可以考虑一定的处罚,比如退休金,医保,社保减少。
: 多于40个小时的,可以有一些激励,比如商场超市打折,退休金加一些。
: 这个可行吗?
: 技术上应该可以,比如周一在超市工作了10个小时;周三开了10个小时的滴滴。超市老
: 板和滴滴公司各加10个奉献指数,就达标了。

h
huhu1

都是内卷,有个球用。

【 在 Tianzi (偷月亮的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前几天就提出了贡献值,和奉献指数类似,配合数字货币全面铺开。不怕韭菜不爬起
: 来。

u
ulmqman

不怕内卷,就怕躺平。

【 在 huhu1 (呼呼~)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是内卷,有个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