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肺炎人间惨剧

Y
YourDad
楼主 (未名空间)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新冠疫情导致医疗资源紧张,一名岛内网友讲述自己家里8个人确
诊的过程,称病房和救护车都不够用,老父亲甚至等PCR检测结果等到在家昏迷,最后
插管治疗。

这名网友在网络论坛PPT上发文表示,家里包括他在内已经有8个人确诊。一开始医生判断他是感冒,后来他咳嗽不停、呼吸困难、喘得很严重,做了快筛才确诊,却等到半夜才有救护车和病床腾出来救他。他表示:“疫情刚暴发之时,病床马上出现很紧张的状况。”尽管入院10天他还是有咳嗽、气喘的现象,但由于第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且CT值到了30,他必须出院腾出病床。

这名网友表示,他住院10天期间知道疫情发展得很快,“我每晚都能听到楼层内有其他人也是咳得很严重”。在此期间,他的其他家人也去做了PCR检测后确诊,也出现了相
关症状,但依然没有病房,在家中隔离,等了3至4天检疫所才有位置。

这名网友称,最惨的是他的父亲,尽管很快就去做了PCR检测,但是结果一周都没出来
,隔3天再去急诊做了一次检测,结果还是没出来,直到父亲开始发烧、咳嗽、气喘,
甚至出现短暂失忆、忧郁等症状。家人一直给卫生部门或警方打电话求救,得到的答复却是“还没确诊,所以不能送医院”。这名网友直言:“我们等于是被隔离起来,看着我老父亲自生自灭。检疫所说依他们的专业判断,我父亲没事。隔天我父亲失去意识,送到医院的时候,肺部被病毒完全浸润,目前还在插管治疗中。讽刺的是,入院后,我父亲PCR检测结果是阴性。”

这名网友表示,在这整个过程中,不管给哪个单位打电话,不连续打半小时以上根本打不进去。医疗资源瞬间匮乏,和各家单位的沟通也有很多问题,“医院里面像是炼狱,惨不忍睹。现在只希望疫苗能赶快来,让大家能脱离这个病毒的威胁。”

主播林彦汝感染新冠,因担心老公拒绝住院,一家三口均确诊

5月29日,林彦汝在社交平台上自曝自己和丈夫以及儿子一家三口全部都确诊了新冠肺
炎。

30日,林彦汝再次爆料称她已经确诊了七天,身体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的丈夫之前就有气喘等多项疾病,所以感染新冠肺炎后情况更加糟糕,不久前丈夫病情恶化,呼吸困难,她还帮丈夫叫了救护车,那时的她感觉像过了一辈子那么漫长,言语之间透露着对丈夫身体情况的担忧。

林彦汝称医院不久前通知她找到了病房,但是她因为担心丈夫的身体而拒绝了医院将自己和儿子送医的机会,怕丈夫一个人隔离万一出事的话没有人发现。林彦汝还表示自己确诊后出现了多项病症,味觉和嗅觉都已经逐渐消失,喉咙痛,胳膊上还出现了红疹,但值得庆幸的是,她的儿子目前还没有症状。

林彦汝作为中国台湾知名华视主播,此前,她还参与了台湾防疫纪录片的制作,采访了很多防疫人员、确诊患者,以及疫苗的研发团队,还参与了防疫纪录片的配音,对疫情感触很深,从她之前的发文可以看出,她对疫情还是很乐观的。

除了林彦汝,女星谢玲玲此前也被曝光因不小心接触了确诊患者而确诊了新冠肺炎,但她很快就去接受了治疗。好在目前国内感染新冠肺炎的名人并不多,总体情况呈乐观趋势。

防疫面前人人有责,希望林彦汝能够早日带家人前往医院就医,祝愿他们一家能够早日康复
s
strillion

屁大点事
只是之前吹过头了有点难堪
即使现在,台湾疫情控制仍然比加拿大美国好
h
huarenElite

疫情惨重

c
costco

死完了就消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