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后,还能维持美元霸权吗?

t
tmbb2012
楼主 (未名空间)

这就不得不谈一下伊朗核协议了,一句话,如果美国不能很好地解决伊朗核问题,那么美元霸权崩溃是看得见的。

原因就是伊朗核问题的背后实质是美元欧元(外加俄罗斯)的对决,
2003年之前,两伊战争之后,眼见着美国将要控制中东石油,欧盟急了,联合俄罗斯搞出了伊朗核问题,后形成6方中东会谈这么个框架
到2015年伊朗核协议签订,美元和欧元妥协,美国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

特朗普上台后,撕破协议,想再捞点好处(让美元强势一点),可惜至2020年,连上伊核协议的谈判桌都被自己给弄没了。
另外,最近,有报道,伊朗开始挖山洞开始做核爆的准备了。

拜登上台,肯定想恢复这个协议,可惜,算盘打的好,被中国一句话给否了:
【10月7日,迎春花在记者会上说,全面协议不可能解决所有的地区安全问题,中方已
经建议另辟中东海湾地区多边对话平台,通过平等协商解决各自的关切】
中国表态,伊核不谈了。要谈,另外开一桌,当然这一桌肯定还包括中东的另一个热门话题: 巴以问题! 这也是美国的一个关键问题,事关美元霸权的生死。

巴以问题的主导权也是中东问题的主导权之争的一个,更是全球石油能源的主导权之争的一个,

2015年7月,美国被迫同意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上签字以后,就借南海问题马不停蹄
地向中国发难,一年的较量以后,亲华的杜特尔特成为菲律宾总统,美国认输。
南海第一回合交战之后,中国开始在中东入刀
2017年3月,中国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7月中国邀请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访华。
这个时候,特朗普急了,虽然先后在2017年2月和5月邀请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访问美国,但没挡住这两位去中国。
为了拉住以色列,特朗普开始疯狂地给以色列送礼,引发了阿拉伯世界的强烈不满

如今,中国涡扇-20发动机量产,运-20成功之后,运送兵力已经不是问题,开始在中东小试牛刀,
现在中国提出建议,另辟中东地区多边对话平台,其实质就是美元滚蛋,俺人民币要作东的代替词,美国众议院的3万亿美元还真的不好印。

2020-12-11

h
huarenElite

王琪琳死不悔改
伊拉克不是美国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