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的实质是美元贬值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本轮人民币升值幅度达12.5%,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3。有人惊呼狼来了,又有人拿出“广场协议”来吓唬中国人。

事实上,人民币兑欧元长期稳定在7.8,对世界其他主要货币也升值有限,换句话说,
不是人民币升值了,是美元贬值了!
世界各国人民并不傻,只要是有能力的国家,如欧盟,纷纷将本币对美元升值,以抵御美元超发,对其他国家割韭菜。
市场永远是公正的,资本永远是精明的,即使拥有十艘航母的美国,也无法违背市场经济规律而不受惩罚。
美元贬值,首先受伤害的是美国人民,当然,美国利用其美元霸权仍然能够割到韭菜。深陷疫情的印度就是一颗最大的韭菜,本币对美元不断贬值。还有日本也是韭菜,一边是核废水,一边是难受的奥运会,被割是免不了的啦!还有某岛小印度,疫情扩散,股市下滑,本币疲软,美爹割起来绝对不会心疼。
c
chamath

小日本个傻逼70多年前,惹谁不好惹那时候生产力世界第一的美国,把牌桌上以前赢得一把全输了,现在当韭菜和狗,每10年20年割一茬。Quad里面除美国其他三国都是当韭菜得命。日印就不说了。澳大利亚被搞了,美国产品立马填补他原来的市场。
x
xiaonurse

美国国民无所谓吧,美元贬值以后,股市大涨,出口提升,缺点是通货膨胀。
t
tmbb2012

通货膨胀了,还股市大涨?

你的经济感触差了点。

【 在 xiaonurse (trytry)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国民无所谓吧,美元贬值以后,股市大涨,出口提升,缺点是通货膨胀。

C
Carraway

看看数据,如果把台湾以地区级别永远绞死?如何彻底毁灭台币和台湾股市并使之成为阿富汗一样的极贫困山区?

这是一个统一思想,广宣我国经济绞杀能力的任务。

国安要痛下毒手,血洗大陆金融圈,剥皮抽筋,挖掘海外关系三代
f
forenzhang

主要是以前比,生产出口商品的中国厂家,用同样的美元买不到相同数量的东西了。

有两种方法,一是出口商涨价,以弥补原材料和生产成本上的损失。另一种方法,就是国家出面,货币升值。

【 在 zhangyx ()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本轮人民币升值幅度达12.5%,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3。有人惊
: 呼狼来了,又有人拿出“广场协议”来吓唬中国人。
: 事实上,人民币兑欧元长期稳定在7.8,对世界其他主要货币也升值有限,换句话说,
: 不是人民币升值了,是美元贬值了!
: 世界各国人民并不傻,只要是有能力的国家,如欧盟,纷纷将本币对美元升值,以抵御
: 美元超发,对其他国家割韭菜。
: 市场永远是公正的,资本永远是精明的,即使拥有十艘航母的美国,也无法违背市场经
: 济规律而不受惩罚。
: 美元贬值,首先受伤害的是美国人民,当然,美国利用其美元霸权仍然能够割到韭菜。
: 深陷疫情的印度就是一颗最大的韭菜,本币对美元不断贬值。还有日本也是韭菜,一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