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批准设立委员会,调查以色列侵犯人权行为

q
qinghaih
楼主 (未名空间)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7日批准设立调查委员会,对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和以色列发生的侵犯和践踏人权指控进行调查,不过德国、奥地利和英国等国拒绝采取这项措施。

据半岛电视台28日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设立调查委员会的提案以24票赞成、9票反
对和14票弃权的结果获得了批准。

这项决定遭到了奥地利、保加利亚、喀麦隆、捷克、德国、马拉维、马绍尔群岛、英国和乌拉圭的反对。而印度、巴哈马、巴西、丹麦、斐济、法国、意大利、日本、尼泊尔、荷兰、波兰、韩国、多哥和乌克兰选择弃权。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谴责了这项决定,认为“这是一项可耻的决定,是对国际法的嘲弄,只能反映人权理事会反对以色列的立场”。

而巴勒斯坦外交部门对所有支持巴勒斯坦决定的国家以及发起并向提交这项决议的国家表示感谢,同时认为那些不支持该决议的国家属于不道德的少数派。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对这项决定表示欢迎。哈马斯领导人在一份新闻声明中强调了人权理事会的决定的重要性,并认为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应巴基斯坦和巴勒斯坦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27日召开紧急会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在会议开幕时表示,以色列针对加沙地带的袭击、杀害平民并打击加沙地带平民设施的行动可能会上升至战争罪的水平。巴切莱特补充称,以色列平民能得到“铁穹”防御系统的保护,而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人则没有任何保护。

巴切莱特敦促以色列当局立即停止在谢赫贾拉等街区内的强制迁移行动,并强调以色列根据国际法有义务保护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区的居民。她还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加沙地带被以色列炸毁的民用建筑曾被武装组织使用。

而以色列常驻人权理事会代表梅拉夫·埃隆·沙哈尔则表示,哈马斯利用学校和医院来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她还补充称,以色列已经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来保护平民性命。她还强调,以色列是一个民主国家,而哈马斯是一个恐怖组织,将两者进行比较是一种错位的行为。
c
chinsome

这不是genocide, 什么才是geno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