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禁令后,网媒:美61%受访者觉得焦虑、崩溃

y
youmini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愈来愈多新冠避疫限制措施和强制令解除,许多人反而对于回归所谓的”正常”感到不自在;网络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民调显示,约61%受访者出现某
种程度的崩溃,另有近80%的受访者表示,疫情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艰辛。

莉比?德宾(Libby Durbin)说:”去年以来,我们被告知要疏离人群,即便那些人是没
有跟你同住的亲属。”

随着避疫限制放宽,德宾和许多人一样,对于即将回归正常感到迟疑。

德宾说:”即使我已经完成疫苗接种,要像启动开关一样迅速切换也很诡异。”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日前宣布,完成接种疫苗者可以恢复疫情爆发前的活动,一改
过去14个月以来的避疫规范。

印第安纳大学医疗(IU Health)医务行政副总监凯尔金斯(Paul Calkins)表示,去年相
当恐怖,人们一时无法适应,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马里昂郡(Marion County)的口罩强制令6月7日到期,凯尔金斯表示,这可能造成更严
重的社会焦虑,”对于焦虑症患者而言,最不想担忧别人评断你是否戴口罩。 “

儿童医院(Riley Children's Hospital)临床心理学者希拉里?布雷克(Hillary Blake)
表示,”人们感受到许多不同的焦虑”,缓解焦虑的最佳办法就是融入人群;若焦虑感仍持续,建议寻求帮助。

莱利说:”各领域的人都心力交瘁,现在很难寻得妥善的医疗照顾。”

疫情开始后,心理健康方面的病患人数屡创新高;儿童心理学者莱利说:”任何时刻,我们都没看到人潮减少,就连儿童病患也大增,至今未减。”

她说,化解焦虑的最好方式,就是恢复疫情前的活动,先从小规模开始,且要对自己有耐心,”每个人的生活都会再次天翻地覆,无论是好是坏。”

心理学者过去40多年来一直在探讨人们集体崩溃的议题,却到近一、两年,尤其是疫情后期几个月,许多人陆续出现疲乏与身心交瘁的情况。

“商业内幕”访问近1000人,希望探究美国人究竟有多崩溃,结果显示约61%受访者表
示至少出现某种程度的崩溃,认同疫情影想多数人的生活;另有近80%受访者称疫情在
影响他们的生活,诸如照顾孩子的责任变大、工时便长和照顾生病亲属等。

整体而言,这项民调显示受疫情影响的美国人几乎达到崩溃临界点,且若未获适当协助可能造成连带伤害。
X
XiuShi


【 在 youmini (kala) 的大作中提到: 】
: 随着愈来愈多新冠避疫限制措施和强制令解除,许多人反而对于回归所谓的”正常”感
: 到不自在;网络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民调显示,约61%受访者出现某
: 种程度的崩溃,另有近80%的受访者表示,疫情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艰辛。
: 莉比?德宾(Libby Durbin)说:”去年以来,我们被告知要疏离人群,即便那些人是没
: 有跟你同住的亲属。”
: 随着避疫限制放宽,德宾和许多人一样,对于即将回归正常感到迟疑。
: 德宾说:”即使我已经完成疫苗接种,要像启动开关一样迅速切换也很诡异。”
: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日前宣布,完成接种疫苗者可以恢复疫情爆发前的活动,一改
: 过去14个月以来的避疫规范。
: 印第安纳大学医疗(IU Health)医务行政副总监凯尔金斯(Paul Calkins)表示,去年相
: ...................

造成民众焦虑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媒体特意不提的,

就是政府和医疗业的胡乱指挥,自相矛盾,朝令夕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