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官同意任命独立专家 审查朱利安尼电脑文件

w
wuhandong
楼主 (未名空间)

联邦法官接纳检方要求,将委派独立专家查阅前总统特朗普前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的电子纪录,借此了解朱利安尼在乌克兰风波中扮演的角色。

综合路透社、美联社、雅虎新闻及Newsmax报道,纽约曼哈顿的联邦地区法院28日表示
,为了确保调查公平,因此将寻求特别专家协助,检视朱利安尼的手机、电脑等18件电子设备,以及其律师伙伴腾辛(Victoria Toensing)的手机。法官要求检方连同朱利
安尼、腾辛的辩护律师一起协商,在6月4日前定出人选。

联邦调查局(FBI)4月28日突击搜查朱利安尼的住所及办公室,检走电脑、手机等大批证物,从而调查朱利安尼在乌克兰风波中的角色,朱利安尼及腾辛要求检方解释搜查行动后,检方随后建议委派特别专家检查这些证物,确保调查人员翻看电子设备等资料时,不会违反律师与当事人之间的保密特权。

在法庭辩论期间,朱利安尼要求调查部门先申请传票,然后才能接触他的电子器材,由于此举可为朱利安尼争取时间,过滤电子设备内的数据,因此要求已被法庭驳回。法官强调证据已在政府手中,朱利安尼无权事先查阅。对此朱利安尼的律师表示,法庭委派特别专家的决定并不令人意外。

有检察官透露,联邦调查局已成功下载朱利安尼11部电子设备内的资料,并将设备归还朱利安尼,其余7部仍需破解密码才能下载资料,部分资料属于朱利安尼律师行的雇员。

朱利安尼之所以面对调查,原因在于执法部门怀疑他曾与乌克兰部分政要不当接触,而且违反了联邦政府要求外国说客登记的法理。截至目前,朱利安尼并未遭到起诉,他一直坚称,自己只是根据时任总统特朗普的指令而办事。

资料显示,朱利安尼过往或曾代表乌克兰的亲俄阵营游说华府,也涉嫌绕过国务院等外交体系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对方调查拜登及其儿子涉嫌贪腐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