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无法造航母的五常国家,实力不容小觑,连美国都要礼让三分

l
liyya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作为世界上拥有霸主地位的超级大国,各项实力均位于世界前列。不过,多年来美国为了守住自己的霸主地位,更是频频在世界上挑衅、压制其他国家,甚至多次引发冲突战争,可谓是无恶不作。不过,有一个国家就连美国也不敢轻易招惹,那就是它的“头号对手”俄罗斯。


作为五常国家之一的俄罗斯,仅管在经济、军事等方面时常会面临美国的压制,不过其还是发展成为了全球军事力量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不过,在航母领域俄罗斯就稍显逊色了。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由于承担了高昂的债务,因此经济一落千丈,所以至今都没有自己建造出一艘航母。仅有的一艘航母还是当初从苏联继承来的,而由于资金问题,对其的维修和保养则是一拖再拖。

反观同为五常的美国,其航母所拥有的技术水平以及先进程度都是其他国家所不能比拟的。美国基本上大多数航母平均排水量都在9-10万吨,而其他国家都维持在6万吨左右
,由此可见,美国航母的大型化发展目前还没国家能追赶上。除此之外,美国航母大都配备有核动力和弹射系统以及完善的配套系统。正是因为这些技术差距,美国才拥有了绝对的海上霸权。

五常中的法国是除美国外,唯一拥有核动力航母的国家。只不过法国的核动力航母在此方面上存在有某些问题,并不能称得上真正的核动力航母。因此,法国正计划建造新型号的核动力航母,还将配备有六代战机及电磁弹射。至于五常中的英国和中国,都已进入了双航母时代,发展势头迅猛,相信未来将会建造出更高水平的航母。

不过,就算俄罗斯不建造航母,他们也拥有强劲的军事力量。因为它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核潜艇建造上,而这些核潜艇的实力并不能小看,是足以能够保卫俄罗斯的一方海上“国土”。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世界领先地位的高音速导弹、庞大的核武库以及技术水平先进的战机。事实上,俄罗斯把自己的强劲实力都留在了水下,俄罗斯的核潜艇足以给在对抗中给美军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而近期俄罗斯更是公开宣布了一大杀器:“亚森”级核潜艇“喀山”号,其在各个方面的技术水平也已达世界领先地位。

所以,就算俄罗斯是五常中唯一没有航母的国家,它也有足够强大的力量来抵抗美国未来可能会挑起的战争。
H
HGR2020

库兹涅佐夫元帅表示你不能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