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突然咸鱼翻身,7比0大胜关岛,全身穿耐克装备

c
chibaozi
楼主 (未名空间)

亚洲区世预赛40强比赛,国足对战关岛,说实话啊,这个关岛队是哪里的,不知道,但国足这场比赛打出了7比0的好成绩,相当优秀了,看球之际,观察了下国足的装备,一身上下都是耐克,联想到之前的事件,该如何评价呢?

首先我们得明确一个前提,我们国家队的赞助商就是耐克,之前说是抵制,但也是民间力量先行,官方一直没有表态,国字号的球队基本都没换赞助商,所以今天场上的球员,穿的衣服、脚下的球鞋,都是耐克赞助的,这一点不要纠结。

为什么不纠结呢?耐克赞助国家队已经好几年了,甚至是好几辈儿的球员,穿的、用的都是耐克的、阿迪的产品,你让一个专业运动员临时换衣服好说,换鞋是真的难,踢足球少一些,但打篮球比较多,穿新鞋打球都会不舒服,更何况换一双新品牌的鞋子了。

我们退一步来说,即便国足说了,我们抵制耐克,不穿耐克了,那穿什么?穿阿迪?同样是涉事品牌,八斤八两啊,换国产?有的穿么?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们对足球这项运动的投入非常大,普及度也很高,比如这几年眼见着外面多了很多足球场,足球成为了孩子们的爱好,但是,他们的装备无非耐克、阿迪。

国产品牌在足球鞋方面,做的真的太少了,或者说,耐克、阿迪在这方面领先太多了。看到国足的装备的时候,一个感觉是怎么这么简单啊?说的是国家队的队服,白色底色,胸口位置有号码,领口位置一边是国旗,一边是耐克的logo,侧面加上红色的线条,完事了。

国足脚下的球鞋应该都是比较好的,刺客系列、传奇系列、毒蜂系列等等,对足球鞋研究不多,只是为何足球场上,几乎变成了“耐克阿迪之争”,少见其他品牌?可能美津浓的也有,国产品牌几乎隐身了?

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为什么没人去做呢?能说出每个国产品牌的科技,但搜寻了一番,似乎没有一个是专门为了足球而生的,于是,去看了下国产品牌的足球鞋,确实有,但太基础了。

比如李宁这边,很早之前就给李铁出过签名鞋,没错,是签名鞋,叫“铁”系列,现在应该是二代了,网上也有卖的,很便宜,袋鼠皮鞋面,中足有碳板,服饰也有,但真的太基础了。

安踏也有足球鞋,记得前几年去门店的时候,还看到过,但同样的问题,太基础了,鞋面啥科技也没有,中底也没有长钉,还不如李宁的款式。其他国产品牌,匹克、特步、361度,甚至国乔,都没有在售的足球鞋。

这得多不重视,才一个产品都没有啊?国产没有一家品牌在足球鞋上发力,所以大家没有竞争关系,就都不做了,这是个根深蒂固的问题。之前有个段子,说一个外国人开了一个饭店火了,其他外国人过来开了个服装店、洗车店,过来盖房子,慢慢这个地方变成了一个小镇。换成中国人呢,一个中国人开了个饭店火了,马上大家都过来开饭店了。

觉得国产品牌不做足球鞋,也是这个原因,大家不能百花齐放,但一定要把路“越走越窄”,想想看,这确实就是当下的情况,品牌不重视这块,可能是因为耐克、阿迪等都把市场份额瓜分了,落后差距太大,追也追不上,干脆不做了。消费者也穿惯了耐克、阿迪,所以干脆不看国产了,一来二去,这条路堵死了。

耐克、阿迪有多重视足球鞋?作为一个门外汉,都觉得国产“不可能”追赶上,要知道,编织鞋面首次使用,就是出现在足球鞋上的,耐克和阿迪几乎同时出手,为什么不选篮球鞋?觉得这是品牌的重视度。

耐克阿迪在足球鞋上已经积累了多项技术,比如阿迪的天足科技,各种鞋面科技,鞋底科技,别看这个鞋很简单,设计也很简约,这是高技术工艺的结晶。再有,耐克、阿迪赞助了全世界的那么多球队,那么多顶尖球员,还推出了签名鞋,走的路太远了,对比下几乎零基础的国产品牌,简直降维打击。

那差距这么大,是不是就意味着放弃了?绝对不是,如果说,国产有很强的足球鞋,像国产篮球鞋那样的产品,那前段时间,国足是不是可以理直气壮地解约了?真的说不好。虽然,国足不咋地,但国足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球迷,我们有足球的“群众基础”,热爱这点非常重要,国产品牌虽然现在弱,但一旦有了旗舰级的产品,觉得大家都会支持的。

不做的话,只能越来越差,做的话,只会越来越好,这句话送给国足,也送给国产品牌,该努力的地方我们努力,作为民族品牌,也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安踏、李宁,一个是市值第一的国产品牌,一个是设计最强,热度最高的国产品牌,怎么就连双像样的足球鞋都拿不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