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外卖盒饭是畸形消费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5/8

送外卖盒饭是畸形消费

我90年代在中国的餐馆打过工,2006年又在北京的餐馆打过工,那时中国完全没有送外卖的。想吃就自己到店里来买,自己不想来就托朋友来买,否则就别买。我觉得那样的经营方式没有任何问题。

我2000年移民美国,很快就发现美国的餐馆有送外卖的服务。在纽约市我和亲戚们有时聚餐,有个别亲戚就是打电叫餐馆送几盒菜上门。要给小费。我就很不理解我的亲戚。

亲戚聚餐,正常应该自己动手烹饪,没必要去餐馆订外卖。即使有人想从餐馆买做好的菜,那就应该自己去买,就像普通的买菜购物一样把几个打包的盒菜带回来。但打电话叫餐馆把盒菜送过来,而且这个送货也不是免费的,这是干嘛?模仿美国老板训斥员工说的话,why don't you move your ass to get it?

我对叫外卖的行为从来不认为合理,至少不必要。

中国的年轻一代是什么时候开始叫外卖的?反正我在2006年在中国的餐馆打工时还没有。

美国的餐馆送外卖,在我看来就是因为美国佬是傻叉。而且西餐本身就是傻叉吃的饲料,西餐的食品三明治炸鸡啥的也确实适合装在饭盒里经受运输的颠簸。

最近十年中国满街是送外卖的,在我看来是神经病。是什么样的神经病在点这些外卖?而且中餐很不适合被装在饭盒里运输。点外卖的人不差钱,但花高价买盒饭,这些盒饭甚至不是正常的在店里卖的盒饭。适合送外卖的食品只有少数几种,也就是炸鸡炸虾类的。

中国的快餐外卖变态地流行,也毁了中餐。厨师们苦练刀工火候调味干嘛?凡是做美团饿了么订单的餐馆都是雇几个无餐饮业经验的傻子就可以生产的,撑死是集体食堂厨师的水平。这样,堂堂的中餐,被拉低成了集体食堂的水平。

而且送外卖浪费劳动力成本。两个厨师一天能轻易炒出三五百份盒饭,但送三五百份外卖却要十个外卖郎。而且外卖郎的工资比厨师高很多。顾客支付的餐费一半被外卖郎拿走了。而且还有订餐的网络平台的剥削。

广大的混滋傻,同性人兽恋者,嫖娼爱好者,外F女,和世故物质女怎么看待自己喜欢
叫外卖?
w
wwwhu

混滋傻太多,过度包装,过度推销,过度服务
资本对增长的要求,物质生产效率又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