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他村落无盐女,不宠无惊过一生

c
chibaozi
楼主 (未名空间)


这幅画在《丰子恺散文集》,它配的句子来自

”羡他村落无盐女,不宠无惊过一生”。

这幅画总让我想起一个人。他是上初中时候给我们做饭的一位老师傅。虽然画中人是两位女性。

忘了老师傅的姓氏,但他就像画中红衣人,手常常抄在袖子里,挺着身板走路,脖子微梗,步子迈得细碎而移动快速。

他不怎么说话,说起来话也轻言轻语。脸上布满皱纹但干净利落、面色柔和却鲜有表情,就如画中人一样淡然。

我们七八个是跟着父亲们上学的孩子们,吃饭就在小食堂。老师傅负责我们的一日三餐。

很多人都忘记了,一些人总能想起来。
V
VincentLau

还有豆角架村落突然跑出贴子来
如果你继续不宣传在别的城市豪宅花园有豆角架

c
changbaihou

无盐女什么意思?

【 在 chibaozi (小鱼鱼) 的大作中提到: 】
:

:
: 这幅画在《丰子恺散文集》,它配的句子来自
:
: ”羡他村落无盐女,不宠无惊过一生”。
:
: 这幅画总让我想起一个人。他是上初中时候给我们做饭的一位老师傅。虽然画中人是两
: 位女性。
:
: 忘了老师傅的姓氏,但他就像画中红衣人,手常常抄在袖子里,挺着身板走路,脖子微
: 梗,步子迈得细碎而移动快速。
:
: 他不怎么说话,说起来话也轻言轻语。脸上布满皱纹但干净利落、面色柔和却鲜有表情
: ,就如画中人一样淡然。
:
: 我们七八个是跟着父亲们上学的孩子们,吃饭就在小食堂。老师傅负责我们的一日三餐。
:
: 很多人都忘记了,一些人总能想起来。
d
dakedo

丑女

【 在 changbaihou (我叫邓小闲,人送外号潘驴)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盐女什么意思?
: http://www.mitbbs.com:8080/user/img/uploadIMG/news5/2021-05-08/pic609600b04fbfb.jpg
: 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