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遗产税很高的话,是否富豪家族几代后就会变普通人?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先说说税,再说说资产。

在英国,遗产税对于富人来说是非常高的,但有很多方法可以减轻遗产税的负担。

最简单的方法是赠予子女和亲朋,但 “赠予” 的标准和方式的审查是非常严格的。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将财产赠予子女亲朋,他们可以避开重金的遗产税,条件是:赠予者在赠予后 x 年后去世,税率降低 y%,坚持活 7 年以上,赠予部分可以免税。

那么你一定会问:我白送给我子女的钱,什么时候送的送了多少,也要向税务局汇报?!

对。你还要保留一些证据例如邮件、书信等,证明这笔钱是在某个时候送出去的。是的,税务局在你往生后也不会放过你的。^_^不知为什么,我很喜欢 “赠予动作后,继续生存 7 年则免税” 这个 “优惠政策”。再来说说投资。

富人的投资机会、风险和回报,和非富人是不同的。比如某些账户要资产多少多少以上才能开,由最有经验的投资管理经理接手。除了专业管理的投资组合,富人还有机会投资各种各样的资产,例如风投,机会看准了的话回报率百分之几百,当然这对个人现金储备是有很高要求的。

而普通人则玩玩股票市场、倒倒比特币什么的。所以,富人能得到更好的资源,利用这些资源让自己越来越富有。

这就是资本主义……而富人的子女只要不是故意作死,也可以沿袭这一套方式。题主问题里的前提是,交了税后,资产是不增长的。

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他们都是傻子。哦对,就算是傻子,老爸也会给他搞个什么基金,让别人管理,赚钱给他花。先写到这吧,别的还没想起来。
l
laoselang

谁他妈交遗产税啊

都是搞个基金放着,然后子女生活费按工资发放,买房买车等大额都是基金直接采购。

社么富人税,遗产税都是左叉人渣们的傻逼拍脑门垃圾
结果和他们的芝麻仁脑瓜子想象截然相反

m
matc

申请个人破产也有类似规定,豁免资产要至少在破产前两年拥有

【 在 quanlll (null) 的大作中提到: 】
: 先说说税,再说说资产。
:
: 在英国,遗产税对于富人来说是非常高的,但有很多方法可以减轻遗产税的负担。
:
: 最简单的方法是赠予子女和亲朋,但 “赠予” 的标准和方式的审查是非常严格的。在
: 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将财产赠予子女亲朋,他们可以避开重金的遗产税,条件是:赠予
: 者在赠予后 x 年后去世,税率降低 y%,坚持活 7 年以上,赠予部分可以免税。
:
: 那么你一定会问:我白送给我子女的钱,什么时候送的送了多少,也要向税务局汇报?!
:
: 对。你还要保留一些证据例如邮件、书信等,证明这笔钱是在某个时候送出去的。是的
: ,税务局在你往生后也不会放过你的。^_^不知为什么,我很喜欢 “赠予动作后,继续
: 生存 7 年则免税” 这个 “优惠政策”。再来说说投资。
:
: 富人的投资机会、风险和回报,和非富人是不同的。比如某些账户要资产多少多少以上
: 才能开,由最有经验的投资管理经理接手。除了专业管理的投资组合,富人还有机会投
: 资各种各样的资产,例如风投,机会看准了的话回报率百分之几百,当然这对个人现金
: 储备是有很高要求的。
:
: 而普通人则玩玩股票市场、倒倒比特币什么的。所以,富人能得到更好的资源,利用这
: 些资源让自己越来越富有。
:
: 这就是资本主义……而富人的子女只要不是故意作死,也可以沿袭这一套方式。题主问
: 题里的前提是,交了税后,资产是不增长的。
:
: 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他们都是傻子。哦对,就算是傻子,老爸也会给他搞个什么基金,
: 让别人管理,赚钱给他花。先写到这吧,别的还没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