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我身边的美国人真的会仇视华人吗?

N
Nyarlathotep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段时间,关于仇恨亚裔的暴力事件不断地发生,同时,亚裔反对仇恨、反对歧视的游行示威活动也在不断地进行。那么,到底美国人怎么看呢?美国人真的仇恨中国人吗?又是哪些人在仇视中国人呢?

我们今天刚好出来看房子,碰见一户美国家庭。我们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娓娓:我想问问你关于仇视亚裔的事情。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被采访者A:我认为做出这种事的人非常愚蠢,并且,非常不成熟。就我自己的看法,
亚裔都是非常好的人,他们很有修养,他们从不骚扰任何人。所以,我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会有这种偏见。

娓娓:你知道现在在这里,亚裔并不安全,甚至对我来说,我在纽约住了二十多年了,当我出门的时候,有时我也会担心会被伤害。
被采访者A:我想你知道这种事情更多地发生在市中心,而这里是郊外,并且,通常这
种攻击亚裔的人都有精神疾病。我不认为这是到处随机发生的,像在这样的郊外就没有任何问题,你不会有任何问题,你不会有那样的困扰。

娓娓:所以,你认为哪种人会做出伤害亚裔的事?

被采访者A:我觉得他们生病了,他们很可能是应该接受治疗、有精神问题的人。你知
道,他们中的很多都是有色人种,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话。

娓娓:种族歧视的人?

被采访者A:正是这样。

娓娓:我刚才和他聊到现在的亚裔仇视,发生了很多事,很多华人或者亚裔被袭击,被杀害。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被采访者B:这很糟糕,很荒谬,任何人被伤害都很荒谬。

娓娓:所以,你不同意这种做法,是反对的。

被采访者B:当然是反对歧视华人。我不想任何人受伤。

娓娓:你觉得华人或者亚裔怎么样?

被采访者B:和其他所有人一样。

被采访者A:我们每周都会吃一顿中餐。

被采访者B:哈哈,是这样的,中餐很好吃。

被采访者A:我们这周围有很多中餐馆。

被采访者B:我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每个人都应该这样。现在发生的这些事很蠢,很
荒谬,很大程度上是由政治驱动的。这就是我的看法。

娓娓:比如我,作为一个媒体人,我大多数时候都是很胆大的。但现在,我都会有点担心,不知道谁会伤害我。

被采访者A:我明白。我去皇后区那边的公园,看见在里面散步的亚裔,他们不停地回
头,因为他们现在很害怕。这真的是一件可耻的事。

娓娓:我也是那么想的。

被采访者B:当然。

被采访者A:而且他们总是挑老年人、送货员、送食物的人下手。我实在是不明白,这
太疯狂了。

娓娓:在中国,人们看到很多华人被袭击被杀害,所以,大家以为美国人讨厌华人。你怎么看?

被采访者C:不是这样的。每个人都在努力生活,这种事不该发生。
V
VincentLau

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