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说娱乐圈好赚钱,其他行业难道就不好赚钱了?

M
Madelein
楼主 (未名空间)

如今因为娱乐圈高价片酬事件,因为那些娱乐圈的明星特别有钱,让人觉得不公平,觉得他们凭什么享有那么高的待遇,可是,他们的钱,不是投资的资本家给的吗?那些资本家愿意给他们那么多钱,真正有错的是他们吗?知名的互联网企业,老板也愿意开高薪雇佣一些水平很高的员工不是吗?像腾讯的,阿里的,华为的员工,不少科研人员,技术人员和高管都能够年薪百万,甚至千万上亿的。打工皇帝张小龙知道吗,腾讯的功臣啊,微信什么的都是他发明的,他据一年可以赚三亿,电商主播李佳琦一年赚得钱也是过亿的,他们凭什么赚那么多钱,怎么大家不去说他们凭什么,只会拿明星吐糟,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不止一娱乐圈如此,其他圈也是如此啊,二八定律适用于大多数行业。

为什么众多网友说来说去,就只会说科学家的待遇不如戏子,真是搞笑,怎么不说说别的行业,怎么不说当老师怎么赚那么少,怎么不说体育明星凭什么赚那么多钱,怎么不说国家领导凭什么只赚那么少钱……科学家待遇又没那么差。娱乐圈竞争那么激烈,又不是你想要进就能进的啊,凡是钱多的工作竞争别极为残酷的,不要说什么只要给我足够多的钱,我也愿意去熬夜去吃这种苦这种话,关键也要看自己有没有这个条件,有没有足够的能力和体力去做吧,给别人打工哪有那么容易的,熬不下去猝死或累死的演员也是有的啊。

真正能够赚大钱的明星也没多少个啊,不要总拿那种功成名就的说事,文艺圈本来就这样的。好比说,靠写作成为亿万富翁的大佬也是有的,可是又有几个呢?一些写作家穷到连基本生活费都赚不到,能够完全靠写作养活自己和家庭的人也是少数。虽然演艺圈里能够赚大钱的是比大多数圈都更多一点,可是一些十八线的小演员的工资根本就不如某些写字楼的白领多,更别提那些打杂的群演,真心没必要太羡慕演员这个行业,不要只看顶层的演员待遇有多好,要看看底层的有多惨。就像好多工作也是如此。

同时,也没必要把科学家捧的太高了,不是所有的科学研究都对社会很有帮助,一些研究根本就是在浪费资源浪费时间的,对人类发展没什么帮助的,甚至危害社会的。一些科学家的人品也很龌龊的,一样会为了金钱名利不择手段的,科学界一样存在各种黑料,一样存在很多不公平的现象,不过是好多没有被曝光罢了。

G
G99991

以前彭麻麻唱个小调呀,走个穴也弄个几十万。现在彭麻麻不能走穴了,其他人能这太不公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