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商标长太像 CHANEL 控告华为侵权败诉

l
licai
楼主 (未名空间)

法国奢侈品香奈儿( Chanel )指华为的电脑硬体商标与其相似,并提出反对意见,本月21日香奈儿在与华为的商标大战中落败,法院认为二者的企业标帜并无相似之处。

路透报导,华为于2017年向欧盟智慧财产权办公室( EUIPO )为旗下电脑硬体商标申
请注册保护,该商标图案为上下两个交缠的半环。


香奈儿对此提出反对,指该商标设计与香奈儿在法国注册的商标,即横向交缠的两个半环设计有相似之处,香奈儿的商标用于旗下的香水、化妆品、珠宝饰品、皮包和服装产品上。

2019年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驳回香奈儿的反对意见,称两个商标图案并不相似,不太可能引发外界混淆。

香奈儿之后在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普通法院提起上诉,该法院在本月21日的判决中驳回上诉,裁决称,两个商标的视觉差异很大。

判决指出,香奈儿的商标曲线更圆润、线条更粗,方向是水平的,而华为商标是垂直的,因此欧盟普通法院判定二者存在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