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捣蛋的孩子,安静乖巧的孩子,完全不同的情况

D
Dilraba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来讨论两种情况,关于儿童心理学的案例。一种孩子在家的时候特别坏,特别调皮,特别爱说爱笑,也很爱闹脾气,活得很任性很矫情,动不动就发脾气,特别的矫情。但是,在学校却特别的乖巧,文静,不爱说话,表现的很胆小很懂事的样子,很懂得顺从别人,不会欺负别人。
一种孩子在家的时候很乖,不怎么哭和闹,安安静静的呆在家,表现的像个标准的好孩子,但是,到了学校却变得无理取闹,特别活跃,很喜欢和别人对着干,喜欢打打闹闹的。为什么会这样?有人说,不是这样的,孩子也会伪装,孩子也爱面子,不会有孩子
在家很坏却故意在学校里很乖,只会在家里很坏却在学校里特别的乖巧。可是,我也遇到过这样情况,在学校里是个非常调皮捣蛋的坏孩子,让所有老师都对他印象深刻,可是,他看起来也不像什么坏孩子,反而挺乖巧的样子。很多人其实也都是这样的,有完全不同的两面,可以很专情也可以很花心,可以一面是天使,一面是恶魔,可以对人很大方也可以对人很小气,包括我也是如此,我可以很温柔,让人很舒服,也可以让人很疯狂很泼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