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只有印度的超日王是单独作战的

a
abyssdragon
楼主 (未名空间)

航母出行向来是编队:

航母战斗群各有不同,不过现在一个美军航母战斗群基本上由以下舰艇组成,涵盖防空、反舰、反潜、水下作战、补给五大领域:

一艘航空母舰。目前为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提供美国政府许多选择,从单纯武力展示到对各类目标发动攻击都有。航母也使飞机不必顾虑使用其他国家机场与航道空域的问题。航空母舰也可提供其他部队的长时间支援。航母是舰队的旗舰,由一个海军少将以先进的作战系统与通讯设备指挥。
两艘导弹巡洋舰。目前是以配备宙斯盾战斗系统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担任:这两艘巡洋舰作为航母战斗群的护卫中枢,提供防空,反舰与反潜等多种作战能力。舰上另有战斧巡航导弹,具有长程攻击地面目标的能力。
两到三艘导弹驱逐舰。现役为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同样使用宙斯盾战斗系统。这些驱逐舰协助舰队当中的巡洋舰扩展防卫圈的范围,同时用于防空,反潜与反舰作战,本级舰同样配有战斧巡航导弹。
四艘攻击潜艇。现役是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用于支援保护舰队对水面或者是水下目标的警戒与作战。
一艘补给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