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证实该国船只在红海遭遇爆炸 船体轻微损坏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表示,当地时间6日上午,伊朗一艘商业船只“萨维兹”号(Saviz) 在红海遭遇爆炸,船体受到轻微损坏,无人员伤亡。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此前,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货船伊朗“萨维兹”号在红海被附在船体上的水雷袭击。消息人士称,贴附船身的数枚雷发生爆炸。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7日证实,当地时间6日上午6时左右,“萨维兹”号在红
海吉布提海岸附近遭遇爆炸,船体受到轻微损坏,但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报道,事故发生后,有消息人士称,是以色列的“破坏者”向这艘船的船身贴附了自制爆炸装置。《纽约时报》则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以色列告知华盛顿,此次袭击是“对伊朗早些时候袭击以色列船只的报复”。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麦克纳尔蒂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说:“我们注意到媒体对‘萨维兹’号在红海发生的事件的报道。我们可以确认,此次事件中没有美军参与。我们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提供。”

据报道,伊朗“萨维兹”号过去几年一直驻扎在红海,在该地区执行观察和支援伊朗军舰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