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疫苗打不了了,1500万剂疫苗报废

Z
Zinus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美国1500万剂新冠疫苗报废的消息受到关注,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疫苗制造工厂Emergent BioSolutions,因员工弄混药剂成分这一“低级错误”,导致疫苗被
迫销毁。

美国Politico新闻网6日披露,根据两位直接知情人士和一份内部报告显示,特朗普和
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早就知道该工厂存在监督和质量保障问题。

Emergent工厂外景 资料图

据悉,该工厂属于强生公司的代工生产商。报道称,早在2020年6月,特朗普政府疫苗
项目“曲速行动”的负责人以及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官员就收到一份关于Emergent工厂的内部报告,该报告由政府官员撰写,认为Emergent工厂在雇佣和留住熟练工人方面存在问题,意味着它无法保证成功生产疫苗。

该报告被提交给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包括“曲速行动”的首席运营官、陆军上将古斯塔夫·帕纳(Gustave Perna)、“曲速行动”负责人蒙塞夫·斯拉维(Moncef Slaoui)以及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负责储备和应急事务的助理部长罗伯特·卡德莱克(Robert Kadlec)。

此后,特朗普政府官员在过渡期间将这份报告以及“曲速行动”相关的重要文件移交给了拜登团队。

报道指出,尽管早就收到警告,但前联邦政府官员表示,由于有能力生产新冠疫苗的工厂寥寥无几,Emergent工厂自然就被列入其中。

报道认为,这起事件提出了一个重要问题:鉴于Emergent工厂需要在全球抗击疫情中起到关键作用,制药公司或联邦政府是否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防止其在疫苗生产中出现失误?

目前,白宫和美国卫生部、强生公司尚未回应该报道,Emergent工厂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4月2日,美国奥克兰,民众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纽约时报》此前报道,强生公司表示,疫苗报废问题已被确认并紧急处理,并已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分享信息,正派出更多生产、技术操作和质量方面的
专家,前往Emergent工厂现场监督其新冠疫苗全部生产过程。

美国总统拜登3月10日宣布,将增购1亿剂强生疫苗。强生公司在3月底前交付了2000万
剂疫苗,此前还承诺在5月底前再提供7500万剂疫苗。强生在关于生产问题的声明中表
示,仍计划在6月底前达到1亿剂疫苗,并“计划在5月底前交付承诺的剂量”。

现阶段,美国使用的强生新冠疫苗全部产自荷兰。强生公司原本打算从4月起改由
Emergent工厂供应新冠疫苗,如今这一计划已受到干扰
s
strillion

屁大的事
看加拿大打疫苗后那屄样
就知道美国疫苗是啥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