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了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21号打了第一针辉瑞的疫苗,第二针让4月11号再打。除了胳膊疼的有点抬不起来后,也没有什么别的感觉。胳膊疼了大约三天,然后就好了。问了周围打过疫苗的人,他们都说胳膊会疼几天,不用管,过几天就好了。我打针的地方没有红肿,连个针眼都看不出来,就是胳膊疼。看样子这是最基本的反应吧。

公司里的同事也都打了第一针,也都是和我一样的反应。希望第二针也不要有太大的反应。

疫苗并不是万能的,抗体也只是暂时的。只要病毒不消失,生活就不会恢复到以前,我们还是要继续抗疫,戴口罩,保持距离,远离人群。

步入四月份,天气慢慢热起来,海边人又开始人满为患,昨天带孩子去海边吹吹风,看到也有不少人没有戴口罩。可能都打过疫苗了吧。但即使打了疫苗,也还是要小心,公共场所,能戴口罩还是得戴着。

下个月底孩子这个学期的课就结束了,不知八月份开学是会去学校还是会继续网课。作为家长,一方面想让孩子尽快返校,不仅能提高学习质量,也会让孩子有社交活动。长期网课会影响孩子视力,也会让孩子沉溺于游戏。毕竟不是所有家长都能监督孩子上网课的。

今年这个学期,我跟着哥哥上了一半,等他后面都自己会用电脑了,我才没有跟着上。所以去年下半年我即要工作又要监督孩子上课,很辛苦。不得不加班到很晚才能把工作做完。美国的疫情现在虽然有好转,但每天依然有六七万的增长率,还是很让人担心。这样即使下学期让孩子返校上课,没有人能够保证孩子们不会被传染上。目前还没有出现16岁以下的孩子们可以打的疫苗,所以也许下个学期孩子们依然得在家上网课。

不知道这个covid 19是否能跟西班牙大流感那样自己会在两三年后消失呢?什么时候我们的生活才能跟以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