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成就令人敬畏 只用一代人时间变美国对手

b
beijingren3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宣布逾2万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引发广泛热议。美媒点评称,中国蓬勃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令人钦佩,中国人只用了一代人的时间,就把一个贫穷的国家变成了美国主要的战略和经济对手。

拜登强调,重建美国基础设施不能再拖延一分一刻。

白宫表示,该计划将创造数百万份好工作,并“团结和动员整个国家,来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的巨大挑战——气候危机和专制中国的野心”。

对拜登宣布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3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人只用了一代人的时间,就把一个贫穷的国家变成了美国主要的战略和经济对手。

在中国,井然有序的机场、宏伟的体育场和风格化的天际线吸引着来中国的游客。在现代化进程中,基础设施可能是最有形的,也是最令人钦佩的方面。

在美国,就连对中国最坚定的批评者也表达了对中国建设桥梁、铁路等基础设施能力的敬畏。

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专门研究城市规划的历史学家坎帕内拉(
Thomas J. Campanella)曾经住在中国东部。他说:“这是对中国一种真正的嫉妒”,“中国人似乎能做我们过去能做的事情”。

中国宣称拥有至少100万座桥梁,包括世界上大多数最高的桥梁。在世界上最高的100座摩天大楼中,有49座位于中国。

盖茨(Bill Gates)2014年公布了一项引人注目的统计数据:中国过去三年的水泥使用量,超过了美国在整个20世纪的使用量。

美国是否能够效仿中国?文章称,效仿中国是另一回事,中国的基建成就与中国政治制度有关,中国从自行车到高铁的“跳跃式发展”,直接套用在美国基础设施上的可能性或许有限。

文章还注意到,中国领导人大多有理工科教育背景,而美国现在倾向于选律师当总统。
d
dragonfly

胡扯
中国是龟,5000年才爬了个第二名
米果是兔,200年就跑了第一名
f
fishbelly

中国是兔吧,几千年第一名拿了n次了

【 在 dragonfly (小蜻蜓-一蛊国现在就是个万蛆攒动的屎坑,) 的大作中提到: 】
: 胡扯
: 中国是龟,5000年才爬了个第二名
: 米果是兔,200年就跑了第一名

m
manfredzhang

写这玩意的傻逼没见过当年日本的崛起吧?
r
runcat


怎么可能, 老将天天说中国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老将会不会对着主子咬?

【 在 beijingren3 ()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宣布逾2万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引发广泛热议。美媒点评称
: ,中国蓬勃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令人钦佩,中国人只用了一代人的时间,就把一个贫穷
: 的国家变成了美国主要的战略和经济对手。
: 拜登强调,重建美国基础设施不能再拖延一分一刻。
: 白宫表示,该计划将创造数百万份好工作,并“团结和动员整个国家,来应对我们这个
: 时代的巨大挑战——气候危机和专制中国的野心”。
: 对拜登宣布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3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
: 国人只用了一代人的时间,就把一个贫穷的国家变成了美国主要的战略和经济对手。: 在中国,井然有序的机场、宏伟的体育场和风格化的天际线吸引着来中国的游客。在现
: 代化进程中,基础设施可能是最有形的,也是最令人钦佩的方面。
: ...................

f
fruit37

或者也可以这么说啊。中国在5000年的第一年就是跑到了第一 而美国是在第4900年才
跑到第一 这么来看,貌似龟兔的位置还可以再讨论讨论

【在 dragonfly(小蜻蜓-一蛊国现在就是个万蛆攒动的屎坑,)的大作中提到:】
:中国是龟,5000年才爬了个第二名
:米果是兔,200年就跑了第一名

s
scraper

美国这个基建计划根本就是扯鸡巴蛋的垃圾计划。没有需求瞎搞。并且,按照美国人的工作态度,这计划解决不了什么就业问题,只能引进H2B劳工。

美国的根本问题是---盛极必衰。而这个衰不仅仅是衰败的衰,而且是因为人种不可逆
劣质化这衰气的衰。国民安享盛世久了失去了奋斗的激情,连低端人口也是什么都不愿意干的态度,那只能引进移民,而这些移民很快也加入享受行列,需要新移民来侍候。这个国家的生活态度是如此堕落,以至于幸福感都通过最快捷的路径获取 --- 没错,
就是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