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重要法律 事关俄国未来:可再连任两届

k
kevinloop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多家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刚刚签署了一项事关俄罗斯未来的重要法律。

这项法律将允许他在2024年总统任期期满后,继续参选总统,并可以继续再干两个任期共12年。

从路透社等多家外媒以及俄罗斯本国媒体的报道来看,此事源于去年俄罗斯对该国宪法举行的一次大型修宪。当时这一修宪的内容涵盖了从俄罗斯的国际关系到国内治理的方方面面。

但修宪中最吸引国际关注的一个内容是,一旦修宪通过,那么俄罗斯所有在任总统和前总统“不得连任超过2届”的任期限制也将被“重置”。

之后,在俄罗斯去年的全民投票顺利通过了这一修宪后,涉及俄罗斯总统任期的法律也于今年3月在俄罗斯的国家杜马(下议院)和俄联邦委员会(上议院)获得通过。

如今,普京则正式在这项涉及俄罗斯总统任期的法律上签了字。
w
wanz

我有个感觉,普京恐怕难以善终。
m
manfredzhang

直接称帝嘛。这么扭扭捏捏的干吗?
l
lubbock12

他不会变成沙皇尼古拉斯二世一家的下场吧?
【 在 wanz (wanz)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有个感觉,普京恐怕难以善终。

s
sighfromsoul

二战罗斯福也是一直连任,要打仗了毛子兔子都把遮羞布撕了准备猛干,美国还跟这儿互相拆台。

【 在 lubbock12 (非老非小将)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不会变成沙皇尼古拉斯二世一家的下场吧?

m
manfredzhang

学了蛤蟆帝,一个女儿在尼德兰。
【 在 lubbock12 (非老非小将)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不会变成沙皇尼古拉斯二世一家的下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