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德州的情况

j
jundi
楼主 (未名空间)

从加州搬到德州差不多一年,一开始在华人多的区住,吃和加州差不多吧,买菜很方便,中餐馆很多,但是疫情期间我们也几乎不出去吃。华人虽多,但是也远不如加州多,大部分还是白人,黑人比较少,但是明显觉得白人素质比加州低,就算有体面工作,还是觉得素质低。前一阵子明显感觉到了周围歧视华人,就在网上查了个特别好的白人区(80%+白人,黑人5%),找了个评分高的高档apartment搬了去。搬进去后发现,黑人很
多,一半一半吧,白人明显比之前住的素质高一些。按网上的review来看,应该比之前的区要好很多,但是黑人更多,人也不nice,没有直接的种族歧视。看了那个德州黑人第一的帖子,结合我们看到的,可能这些黑人是后来的吧。看了歧视华人城市排名,觉得有些地方虽然排名靠后,但不代表没有种族歧视,只是没爆出来而已。

小朋友上学比在加州压力小了,上学就是玩,这点我们很满意,没听孩子说被歧视了。小朋友的同学大部分都是白人小孩,家人都挺nice的,各行各业都有,不是清一色码农了。

我们疫情后搬来的,和我们家情况差不多的家庭还有一些。我们去年也跟风疯狂的抢房子,房子和加州比确实太便宜了,有个特别喜欢的房子没抢到,我们就不打算买了(主
要是老公不想买了)。从投资的角度买房非常划算,房价涨得很快,但是自己住的话,不如租房搬家方便,发现环境不好就搬走了,不过疫情期间搬家也挺麻烦的。


l
lovesunny123

过两天小孩就要被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