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 法国再封城一个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法国第三波冠病疫情来势汹汹,总统马克龙宣布全国再次封城一个月;大学以外的各级学校关闭三周,改为网课,但容许民众本周末复活节跨区往来或从外地回国。
法国医院加护病房收治的确诊患者近期激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上疫苗接种计划进度比预期慢,迫使不愿继续实施大范围封锁的马克龙,不得不将此前在疫情严重的19个省执行的封闭隔离措施,扩大至法国本土所有地区。

马克龙周三(3月31日)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最新防疫措施将从周六(3日)开始生效,具体措施包括白天日常出行限定在住所方圆10公里内、只有出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可以营业、每日晚上7时至次日清晨6时实施宵禁、加强远程办公,以及限制跨地区旅行等。

他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疫情将会失控。”

另外,是加快疫苗接种速度,马克龙准备让60岁以上人士可在4月中开始接种,接着是5月中开始让50岁以上民众跟上。“我们的目标是,到了6月中,将有3000万成年人已接
种冠病疫苗。”

法国的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因疫苗供应短缺而拖慢了进度,至今只有12%的人口,相等于
超过850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的疫苗。

法国疫情料4月底达高峰?意大利宣布收紧防疫措施
卫生部长维兰周三指出,法国的疫情预计会在七天至10天内达到第三波高峰。“我们也预计,医院加护病房收治的确诊患者情况,会在之后的两个星期,也就是4月底达到高
峰。”

法国的冠病疫情今年2月起反弹,平均每日新增将近4万起确诊病例,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64万起,累计死亡病例9万5600多起。

在法国宣布第三次封城的同一天,邻国意大利也宣布收紧防疫措施,将原有的关闭商店、餐厅等限制措施延长至4月,包括复活节期间。同时,所有入境的欧盟居民须接受五
天隔离及检测。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周三晚批准有关收紧防疫措施的政令,但强调若疫情好转及疫苗接种计划进展良好,政府就会放宽限制。

为了减少复活节假期人们外游令疫情扩散,意大利政府继续把全国各地区列为疫情高风险的“红区”,且到本月底之前,不会把任何地区列为风险较低的“黄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