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在大陆受到压力 英国bbc记者转驻台湾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英国广播公司(BBC)驻中国大陆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称受到压力与威胁,已转驻台湾。
BBC前天证实这个消息。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昨天也宣布,沙磊已抵达台湾,正在
防疫隔离中。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欧江安说,欢迎世界各国媒体前来台湾采访及驻点,享受台湾的言论自由及采访自由,台湾环境友善、安全、透明,又有蓬勃发展、专业及敬业的多元媒体,相信沙磊及家人来到台湾,感受会很不一样。
欧江安透露,目前派驻台湾的国际媒体共72家,外籍记者126名。从去年1月至今年3月
底,新增21家。此外,共39名首次来台驻点的国际媒体记者,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以及BBC等。
欧江安说,所有计划来台驻点的国际媒体,台外交部都会给予适当协助。
沙磊派驻中国大陆报道九年。他在接受BBC节目视频访问时,证实自己人在台湾。
对于转驻原因,沙磊说,他针对新疆、香港及冠病疫情的报道对北京当局来说很敏感,在过去几年持续受到压力和威胁。
沙磊说,他和报道团队无论在中国大陆什么地方拍摄,都面临着监视、法律行动威胁、阻挠和恐吓。发现留在大陆工作越来越难之后,他决定前往台湾。
BBC报道称,沙磊和家人被大陆便衣警察一路跟踪到办理登机手续的大厅。他的妻子穆
雷(Yvonne Murray)是爱尔兰公共广播公司RTE的驻大陆记者。
沙磊曾多次采访报道中国新疆人权话题。中国此前谴责BBC对新疆所做的报道,并于上
个月将该公司旗下的世界新闻台(BBC World News)禁播。
对于沙磊转驻台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前天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几天,当我们要为沙磊续签记者证时,才得知他不辞而别。他离开后,没有用任何方式通知有关部门,也没有说明任何原因。”
沙磊目前仍然是BBC的中国事务记者,他称自己将在台湾继续报道。
u
umner

沙磊目前仍然是BBC的中国事务记者,在中国台湾省继续报道

没太大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