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领:不需要小型航母 两栖攻击舰配F35B就够了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美媒“防务一号”网站当地时间3月30报道,在对小型航空母舰开始正式评估之前,
直接负责有关工作的美国海军将领表示,使用配备F-35B舰载隐身战斗机的两栖攻击舰
就符合要求了。


搭载F-35B的美海军两栖攻击舰

报道称,在五角大楼领导美国海军航空作战部的格雷戈里·哈里斯少将(Gregory
Harris),周二在一次海军联盟会议上说,美国海军现在已经有了两栖攻击舰,可能无需增加拟议中的小型航空母舰。

“我相信使用搭载F-35B的两栖攻击舰就符合要求了”,哈里斯说,“其他人会不同意
,但是没关系。我认为任何一项研究的美丽之处在于,它将获取最新的数据。”

报道称,美国上届特朗普政府官员拥护小型非核动力航母的想法,认为这是一种在世界各地投射美国力量的更便宜、敏捷及更具杀伤力的方式。时任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去年宣布了美国海军路线图,提出采购更小的轻型航母作为发展“分布式力量”的途径。

2020年12月,美国海军最新的三十年造船计划称,“需要进一步完善诸如轻型航空母舰之类的能力概念,以充分发掘其以更加分散的方式执行关键任务的潜力,并为未来的核动力和轻型航母提供最佳组合”。

美国海军正在准备进行正式的评估,将研究轻型航空母舰的选择,以及取代福特级超级航母的舰型。

哈里斯表示,美国海军确实完成了一项关于福特级航母的广泛研究,在确定福特级航母(方案)之前,考察了70多种舰体形式。一些任务集合可能稍有改变,但“这项研究的大部分仍然非常有效”。

报道称,美国海军的这项研究将于明年开始,将评估当新型军舰进入美军舰队时,预期遇到的威胁。“这样做对我们有好处”,哈里斯表示,但他有信心,从长远来看,由于航行速度、保持编队位置,搭载舰载机联队所产生的吸引力,以及航空母舰为舰载机连队加油,和其他水面战舰共同前进的能力,生产较小的航母并没有令人信服的投资回报。

据介绍,目前美国海军装备有黄蜂级和美国级两栖攻击舰。早期的黄蜂级正逐步升级具备搭载F-35B的能力,这逐渐演化成另类的航母作战概念。但是美国海军对于未来的航
母样式,乃至未来舰队建设有各种探索和思考,但始终没有形成比较统一的意见。
P
PCCC

要是还有足够的经费他肯定不会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