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一女性接种阿斯利康疫苗30分钟后死亡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报道,一名65岁的女性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午在雅典西郊伊利翁市死亡,此前半小时
她刚刚在当地的健康中心接种了新冠疫苗。


据介绍,这名女士患有糖尿病和冠心病,她接种的是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为防范可能出现的过敏反应,她遵照指引在接种后曾留在健康中心观察了20分钟然后才离开。但随后被发现死在了附近的一个公园里。

有报道指,希腊卫生部门初步认为疫苗不是导致这名妇女猝死的原因,因为血栓不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形成,其它副作用也不会在瞬间致命。希腊卫生部和全国疫苗接种委员会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通过尸检以确定这名妇女的死因。

最新消息显示,法医发现死者有心脏问题和肺水肿,因此可能是冠心病导致了急性心肌梗塞及肺水肿。

此前,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负责人西奥多里杜曾指出,目前在全球1700万例疫苗接种者当中,仅记录了28例针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不良反应。希腊与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态度一致,将继续为公民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同时密切关注相关的最新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