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人身自由在厉害国不算事儿

T
Tianzi
楼主 (未名空间)

以前有收容制度的时候,没有暂住证就给收容了。北京就经常有外地人忘了带暂住证就给抓起来送到昌平挖沙。有暂住证的,碰到坏的警察或联防队,人家把暂住证一撕,还是送去挖沙。得赶紧找人赎。后来取消暂收容制度,也是因为一个大学生被收容时不服,给打死了,事情闹大了,面子上不好看。但是并不是明白个人自由的意义了。上上下下,都还是缺乏尊重个人自由的意识。比如不经审判,凭华为一句话,就可以关你250
天。大到国家,小到家庭,都是如此。给别人劝酒夹菜的餐桌恶习就是一个常见例子。我特别不喜欢中国式饭局,尤其有长辈的,特别怕长辈拿他们的筷子给我夹很多他们认为好吃而我并不喜欢的菜。一次一个长辈一顿饭给我夹了3个猪蹄。

中国人从家庭到社会,从民间到政府,都不怎么尊重别人的人身自由。疫情严重时封城封小区,没被封的都叫好,都说中国人就得被管着,或者说人就得被管着。所以,新疆发生的事情,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真不算什么。不但不明白我为什么西方把事情闹这么大,还觉得很冤,我教你技能你还不高兴?我给你夹猪蹄你还不高兴?
y
yuanyuanqiu

说整人就整人,想办法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