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自贸区会不会把美国逼急了?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中伊合作建格什姆岛自贸区,美国除了出动海军还有别的招么?

其实,中国企业过去在格什姆岛就有开发,但不敢大张旗鼓,顾虑美国。这一次干脆签进协议里面了。要在格什姆岛建自贸区,智慧城市,弄上5G。自贸区里面还要用5G技术,感觉比中国很多城市的建设还要高级。

格什姆岛地处霍尔木兹海峡咽喉处,现在岛上没有多少人,风景非常美丽,很好管理。各方面条件都要比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强很多。


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附近的居民,对中国不是很友好。巴基斯坦政府对于瓜达尔港的管理不是很强。而且瓜达尔港距离巴基斯坦的经济中心较远。

格什姆岛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不仅地理位置非常关键,周围还有大量的石油资源。伊朗政府对这个地方的管理非常有效。

其实伊朗很早就想搞自由贸易区,不光伊朗,很多中东国家也想搞贸易区或者经济特区。他们看中国搞的那些经济特区,比如深圳,上海等非常成功。他们很羡慕,很想搞。但是基本都搞不成,原因主要就是水平不够。这次中国跟伊朗一起搞贸易特区,伊朗是非常欢迎的。

因为顾虑美国,过去,中国一直不敢在这个地方大张旗鼓地搞,只是小规模的动作。这一次为什么敢了呢?因为中国也想明白了,你美国想贸易战,打呗,再升级呗,科技脱钩,脱呗,大不了生意不做了呗!你美国技只此尔!

原本中国以为特朗普下台,拜登上台之后能放弃特朗普的那一套,没想到拜登继续特朗普的政策。那行了,反正都这样了,中国也不在乎了,我们奉陪到底。现在中国和美国挑明了,你不是怀疑我和伊朗做生意吗?现在我就正大光明和伊朗合作了。我们要在这格什姆岛跟伊朗合作。

既然中国这都想明白了,美国还能干啥?就剩下出动海军了……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其实美国民主党建制派有些人已经对于拜登紧跟川普的对华政策提出了批评。民主党建制派的喉舌《外交政策》发表文章说:所谓新疆“种族灭绝”证据不足。还有文章就指责:川普的对华政策是错误的,你拜登为什么还要跟着走?

《纽约时报》有篇谈这次中伊协议的文章里还提出了这么一个有趣的观点:中国跟伊朗和朝鲜加强关系,对于美国也不一定就绝对是坏事,中国在这两个国家的影响力加强,美国可以跟中国合作控制两国的核计划。

美国国内的声音,也不是铁板一块。但是总体来说,美国的民粹,下层民众,是一片喊打喊杀声,要求把中国按死。特朗普是煽动这个民粹,拜登是被这个民粹所绑架。

美国的精英,也就是建制派。特别是民主党的建制派,现在发出了一些不同的声音,说这么干不行。这么干对美国没啥好处,光眼前美国的经济利益就受损巨大。拜登你不能跟着特朗普的政策走,赶紧改吧。这呼声还是有的,而且逐渐的在加强。

s
starbox

逼急了又怎样?
以头抢地?
l
laodongzhe

孟晚舟的罪名就是给伊朗走私,这次土鳖甩开膀子加油干跟伊朗经济结盟,美国估计要么上军队,要么就彻底怂蛋。
c
costco

拭目以待,看美帝如何反击,还是笑笑走开
G
GeorgeCurie

美帝可以驱逐在美国学STEM的小将。哈哈

【 在 starbox () 的大作中提到: 】
: 逼急了又怎样?
: 以头抢地?

r
rtscts

我帝这操行真是要完蛋,贸易战还有打了一半就求和不打了?2008年土鳖相信了救美帝就是救自己,掏钱买了国债。10年之后2018年,蘑菇头就打起了贸易战,罚了中兴14亿美元,全国人民一人一美元罚款。

包叔这次如果不连续打击把我帝往死里干,那真就是没有执政合法性了。
j
jkfdka

物以类聚,螂五国和螂六国互相抱团,形成两个集团脱钩冷战。

[在 zhangyx () 的大作中提到:]
:中伊合作建格什姆岛自贸区,美国除了出动海军还有别的招么?
:其实,中国企业过去在格什姆岛就有开发,但不敢大张旗鼓,顾虑美国。这一次干脆
签进协议里面了。要在格什姆岛建自贸区,智慧城市,弄上5G。自贸区里面还要用5G技术,感觉比中国很多城市的建设还要高级。
:格什姆岛地处霍尔木兹海峡咽喉处,现在岛上没有多少人,风景非常美丽,很好管理
。各方面条件都要比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强很多。
:http://www.mitbbs.com/cacheIMG/689347ad99f48c7f939e1ee17409f9a8_1617179236_2_nail.jpeg
:
: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附近的居民,对中国不是很友好。巴基斯坦政府对于瓜达尔港的
管理不是很强。而且瓜达尔港距离巴基斯坦的经济中心较远。
:格什姆岛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不仅地理位置非常关键,周围还有大量的石油资源。伊
朗政府对这个地方的管理非常有效。
:其实伊朗很早就想搞自由贸易区,不光伊朗,很多中东国家也想搞贸易区或者经济特
区。他们看中国搞的那些经济特区,比如深圳,上海等非常成功。他们很羡慕,很想搞。但是基本都搞不成,原因主要就是水平不够。这次中国跟伊朗一起搞贸易特区,伊朗是非常欢迎的。
:因为顾虑美国,过去,中国一直不敢在这个地方大张旗鼓地搞,只是小规模的动作。
这一次为什么敢了呢?因为中国也想明白了,你美国想贸易战,打呗,再升级呗,科技脱钩,脱呗,大不了生意不做了呗!你美国技只此尔!
:原本中国以为特朗普下台,拜登上台之后能放弃特朗普的那一套,没想到拜登继续特
朗普的政策。那行了,反正都这样了,中国也不在乎了,我们奉陪到底。现在中国和美国挑明了,你不是怀疑我和伊朗做生意吗?现在我就正大光明和伊朗合作了。我们要在这格什姆岛跟伊朗合作。
:..........
j
jkfdka

被干的还在意淫干,让你包子把屁股洗干净点

[在 rtscts (syslink) 的大作中提到:]
:我帝这操行真是要完蛋,贸易战还有打了一半就求和不打了?2008年土鳖相信了救美
帝就是救自己,掏钱买了国债。10年之后2018年,蘑菇头就打起了贸易战,罚了中兴14亿美元,全国人民一人一美元罚款。
:包叔这次如果不连续打击把我帝往死里干,那真就是没有执政合法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