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再次反弹,拜登宣布扩大疫苗接种计划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宣布扩大疫苗接种计划,表示到2021年4
月19日美国90%的成年人将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并且能够在离家5英里的范围内进行接种。
拜登说,分发疫苗的药店将从1.7万家增加到大约4万家,美国将在4月19日之前再设立
12个大规模的接种点。
白宫负责应对新冠病毒的高级顾问斯拉维特(Andy Slavitt)表示,近7日美国平均每日
接种270万支疫苗,这是朝着拜登总统在上任100天内接种2亿支疫苗的新目标取得的重
大进展。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超过72%的65岁及以上的美国民众已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已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CDC的最新研究发现,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被证明非常有效。该研究在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3月1日期间对近4000名医护人员、急救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查,发现注射一剂辉瑞或Moderna疫苗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的有效性为80%。
不过,联邦卫生官员认为,注射两剂疫苗的效果好于一剂;在注射第二剂疫苗两周后,疫苗的有效性跃升至90%。
FDA疫苗和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投票成员奥菲特(Dr. Paul Offit)表示,他担心
人们现在会认为一剂疫苗足够好,就不再注射第二剂。“研究表明,在第二次注射后,身体的免疫似乎更持久,这意味着保护可能持续更久。”奥菲特补充说。
在美国疫苗分发加速及疫苗有效性提升民众信心的同时,美国新冠疫情新增病例数再次出现反弹。
CDC主任华伦斯基(Dr. Rochelle Walensky)上周五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我们现在不控制疫情,疫情曲线有可能再次飙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美国近7日平均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为
63239例,比一周前增加了16%;截至发稿,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331798例,累计死亡病例550036例。
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上周日表示,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新冠病毒
变种以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春假旅行、各州取消了旨在减缓病毒传播的限制等因素共同促使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再次上升。